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长沙 >

长沙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普瑞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0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在后疫情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号召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普瑞酒店迅速行动,内外协同,在客人和员工中掀起爱惜粮食、理性消费的新时尚。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约氛围

        普瑞酒店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朱跃华董事长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学习强国”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章和视频,及时转发到酒店管理人员、党支部、工会等各个微信群,让大家学习、感悟,树立节约意识,起好带头作用。
 
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健康消费

        酒店在餐厅、大堂等公区,张贴宣传招贴,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餐桌上摆放“文明餐饮公约”宣传牌,引导客人节约饮食,文明消费。服务员在客人点餐时,根据消费人数、喜好,主动介绍菜品大份、中份、小份区别,推荐适宜菜品,提醒客人适量、合理点餐,餐后如有剩余,及时提醒,帮客人打包。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对员工加强宣传教育,重温员工食堂张贴的“光盘行动倡议书”、签名板,员工自助打餐时强调少取多酌,不够再添,餐盘不能剩饭菜。员工在家或外出用餐,同样要珍惜一粥一饭,养成节俭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