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六大酒店集团出资1800万元成立拉手网络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5-11-26

      混改完成后的华天酒店正在绽放着些许春意,11月25日晚间连发两则对外投资公告,其一是斥资300万参股在线酒店预定平台公司浙江拉手网络,其二是投资1000万元新设全资子公司华天养老健康有限公司(简称“华天养老公司”)。
      华天酒店拟与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城市名人酒店管理(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纽宾凯酒店集团(武汉)有限公司、曙光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粤海国际酒店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浙江拉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拉手网络”),注册资本1800万元,华天酒店以现金出资300万元,占股16.66%。其余5家公司各出资300万元,各占股16.66%。
      华天酒店表示,在中国在线酒店市场交易规模日趋壮大的形势下,公司通过参股联盟体平台将快速促进成员酒店集团的中央渠道和会员体系建设,主要是对酒店集团内成员酒店的经营支撑,能提高酒店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上述举措实质上酒店业抱团取暖的一种举措。数据显示,上述六家酒店均为国内行业知名企业,总共拥有7万5千多间客房,覆盖会员500多万人,但在OTA等在线预定平台的挤压下,导致利润难以递增,自建平台后可以最大限度的为成员酒店以较低成本输送客源,并稳定现有直销客户,减少对OTA的依赖。
      另一则投资则是进军渐成市场热点的高端养老业。据披露,华天酒店拟全资设立华天养老公司,依托国家级旅游景区--长沙宁乡灰汤镇,主营高端健康养老。灰汤镇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为我国三大高温温泉之一,因其具有独特而显着的疗养保健效果,中国各地都有游客到此休闲疗养,是我国中部知名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圣地,公司将充分利用目前已在灰汤投资建设的灰汤华天城项目发展健康养老行业,建设华天高端养老中心,填补湖南高端养老的空白。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上述两则投资在短期内未必能够给公司带来直接的业绩提升,但对中长期业绩的提升将带来积极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作为湖南省国资委旗下首个实施混改的国有控股企业,随着后续参与混改的民营资本与团队介入公司的日常管理,不排除还有更多激活原有资源、提升效率与效益的举措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