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华天酒店:成立新公司开展健康养老项目运营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5-11-26

      华天酒店近日公告显示华天酒店拟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全资设立华天养老健康有限公司,开展健康养老项目建设及运营,进军健康养老市场。
      中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养老是当下亟待求解的重大社会问题,受需求迫切和政策鼓励双向驱动,养老产业将迎来十分确定的发展机会,但目前中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11月23日《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5)》发布,报告指出,制度碎片化依然是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资源整合是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
      华天养老项目定位于高端健康养老,引入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生态养老、休闲农庄养老等理念,注重身心健康,提升生活品质。以安全性、适老化、无障碍、家庭化、信息化为设计原则,拟建设包括健康养老公寓、老年保健中心、文娱休闲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四大部分。
      项目的主要实施地为国家级旅游景区–长沙宁乡灰汤镇。灰汤镇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为我国三大高温温泉之一,因其具有独特而显著的疗养保健效果,中国各地都有游客到此休闲疗养,是我国中部知名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圣地。公司将充分利用目前已在灰汤投资建设的灰汤华天城项目发展健康养老行业。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已超过2亿,占总人口的15.5%,未来这一比率还会持续上升。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测算,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4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增加至13万亿元。健康养老是一个等待掘金的市场,而华天酒店提前布局健康养老,也吹起了酒店行业向养老市场进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