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酒店面临两大颠覆性趋势:移动端和分享经济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5-08-11

【环球旅讯】酒店行业的变化令人眼花缭乱,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酒店主们严重缺乏技术创新的能力。这一现实使得颠覆者的影响更具震撼力。

收入战略高峰论坛(Revenue Strategy Summit)上主题为“颠覆2020:数字化市场”的嘉宾座谈会得出了上述结论。

“我们还停留在石器时代。” 酒店投资公司Thayer Lodging,Brookfield Hotel Properties的运营及资产管理执行董事Shai Zelering表示。他说,酒店主对新的客房设施投入过多,忽视了对新技术的投入。

“技术投入才是酒店主应该优先考虑的事项。”他补充道。

该座谈会的嘉宾指出了值得行业高度关注的两大颠覆性趋势。

1. 移动端及相关技术

许多酒店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客人开车到了酒店停车场后,在手机上通过OTA预订酒店房间。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们认为OTA的价格和体验比酒店官网和前台更好。

提出这个问题的是B.F. Saul Company’s Hospitality Group的总裁Mark Carrier,他说:“这个场景凸显了酒店品牌在实际工作中以及整个酒店行业在管理方面的问题。”

其中一个问题就是许多酒店官网缺乏无缝的移动预订体验。

有一些酒店品牌做得不错,但有一些OTA做得更好,而Uber、Airbnb等分享经济平台则做到了极致。

Zelering称,酒店品牌在技术创新方面总是比其他领域落后。这一点令Thayer Lodging, Brookfield Hotel Properties非常担忧,作为一家第三方管理公司,他们一直追求技术进步。

“但是有许多管理公司并不愿意在早期阶段采用这些先进技术。” Zelering说道。

Carrier认为问题根源在于酒店行业复杂并且高度分散的市场形态。

“我们并没有对先进技术保持关注,尽管这些技术对于我们紧跟市场步伐来说非常重要。”他指出了酒店主、酒店运营者、资产管理经理等行业人士的问题。“我们就像是被捆住了手脚而投入战斗的人一样,因为我们没有掌握技术,而技术能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Zelering认为酒店品牌不需要参与技术竞争,而应该将其技术外包。

“专业技术公司的创意对于酒店来说可能要花上好几年才能琢磨出来。”他说道。

希尔顿酒店集团企业战略副总裁Mark Morrison称酒店品牌在技术领域的确还有提升空间,但他们仍然可以从内部开始变革。

“六个月前我对技术部门提出了批评,他们接受了,现在他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他所说的希尔顿内部技术团队在获得充足的资源、制定合适的策略之后进步神速。

Morrison称希尔顿的APP就是一个好例子,他们进行了重大改进,移动端的预订体验更加便捷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技术改进都有这么好的效果,他补充道。有的时候酒店需要专注于服务,将技术交给第三方来处理。

Morrison表示:“我们需要考虑的是酒店内部需要做什么,哪些事情需要寻求合作,又有哪些需要从外部采购。”

2. Airbnb等分享经济平台

Carrier 表示:“我必须提醒大家,可能很多人还没有真正意识到Airbnb对酒店行业形成的结构性威胁。”

他还补充道,这种威胁体现在许多方面。

首先,Airbnb的扩张速度非常快,这会侵蚀酒店的市场份额,削弱酒店的议价能力。

其次,Airbnb不仅仅面向休闲旅行者提供服务。他们已经推出了许多工具,以推动商旅业务。

他表示,Airbnb面临的逃税问题和其他监管问题都不重要,假以时日都会得到解决。

“在纽约等中心城市,最终监管机构会和Airbnb就纳税问题达成一致。这将极大地提升Airbnb的库存,在高峰时期对我们构成威胁,削弱我们的盈利能力。”Carrier说道。

不过Morrison对此并没有特别担忧。

他认为Airbnb的价格优势没有持续性,虽然公寓通常比酒店房间价格便宜。假如Airbnb被迫参与公平竞争,开始纳税,屋主的成本一定会上升,价格也就会随之上升。

他还表示,尽管Airbnb针对商旅业务推出了一系列工具,但他们的主要客户仍然是休闲旅行者。

“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他说。(Zoe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