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未来酒店样板店启动 信用住打造全场景体验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5-08-11

【环球旅讯】7月30日,阿里旅行•去啊与浙江君亭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未来酒店”样板店,在第一阶段线上预订可享受信用住的基础上,实现前台入住时可随时体验信用住,突破预订渠道限制,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信用住惠及更多消费者和酒店。阿里旅行•去啊总裁李少华表示,阿里旅行年内将有2万家全场景信用住酒店落地,依托于阿里生态势能的“未来酒店”战略将高歌猛进。

信用住从线上走到线下

阿里旅行于今年3月30日发布“未来酒店”战略,第一阶段联合芝麻信用上线了“信用住”服务:信用良好的用户在阿里旅行预定信用住酒店,可体验“零押金无担保、极速退房不排队”的服务,已有数以万计的消费者通过在阿里旅行预订酒店体验了信用住的便捷高效。

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信用住,阿里旅行此次把信用住从线上发展到线下,实现全场景体验。

首间未来酒店样板店坐落在浙江杭州的学院路,是君亭酒店集团旗下的艺联君亭酒店。记者在样板店看到,不论来自什么预订渠道的用户,不管是否提前预订了酒店,在办理入住时,均可通过扫码的形式实时进行信用判定,满足芝麻信用分要求——600分即可马上开始体验信用住的便捷,不用交押金即可直接领房卡入住,退房时也不用等查房和排队付款,将房卡交给前台即可离店,房费将通过支付宝自动扣除。

浙江君亭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甘圣宏告诉记者,君亭一直关注客人需求,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希望通过创新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行业创新

信用住从线上走到线下,是反向O2O的尝试,而这一创新其实源于阿里旅行接到的消费者“投诉”。

阿里旅行酒店事业部负责人胡光华向记者介绍,信用住推出后,有消费者联系我们,也有的通过酒店给我们反馈,在前台看到一些客人什么手续都没办,拿上房卡就上楼,退房时扔了房卡就走,真是羡慕嫉妒恨。

“信用住提升了消费者入住酒店的体验,也同步提升了酒店的运营效率,是对酒店行业革命性的创新。信用住从线上走到线下,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这一前所未有的入住和离店体验。”胡光华说。

未来酒店想象空间无限

接下来,如家、格林豪泰、七天、首旅等酒店都将在今年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信用住,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对记者称,“年内将落地2万家,阿里旅行希望还消费者以真正的体验,让酒店运营酒店。”

而且,很快,阿里旅行未来酒店“升级版样板店”也即将推出。下一阶段,住客将不必再与酒店前台有任何接触,全程自助办理入住、选房、拿房卡,然后离店、还卡、扣房费,“去前台化”将在酒店流行起来。

但这并不意味着在酒店享受不到人性化的服务,相反,你想要的服务也许正等着你来。通过大数据和消费行为分析,经常买水果的你也许进房间就有一份果盘等着你,打开电视,昨天在家里没看完的电影已经为你选好,清晨有你习惯的音乐叫你起床,到了餐厅,你喜爱的半熟煎蛋已经摆在面前。

未来,用户入住酒店甚至可以完全脱离掉房卡的束缚,绿色体验的同时也可以积累芝麻信用分。未来酒店还有更大想象空间,阿里旅行给行业源源不断带来创新势能。

依托阿里生态链的持续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打通全场景的信用住打破了在线酒店预订领域的预订渠道、用户来源限制,阿里旅行将“未来酒店”定位为面向全行业的开放性解决方案。

而就在未来酒店样板店启动的前一周,支付宝刚刚宣布已与如家、君亭、开元三大品牌合作,线下扫码支付走入酒店行业。

在“未来酒店”背后,是阿里系的“最强势能”组合¬——淘系3.5亿活跃用户、芝麻信用、支付宝、花呗、阿里云和石基。未来酒店将在酒店业实现五大平台能力的共享:信用、效率、营销、粘性和安全,给用户提供真正的安全、信任、便捷。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酒店”是大势所趋,“未来酒店”突破了在线旅游企业仅将关注点放在预订环节的做法,将目光聚焦在对消费者影响更大的住店环节,这一切入点是行业性的,将对产业链上每一环都产生影响,使整个行业从价格战的泥潭中清醒过来,使行业竞争更富“内涵”,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革新用户体验。同时,阿里旅行的这些创新动作均依托于整个阿里生态链的支持,并非竞品企业可简单模仿,这使阿里旅行获得了独特的消费者认知点,有利于其迅速获得用户,成为行业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