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上半年全球酒店业出售交易额同比增长56%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5-08-11

全球各国央行目前整体利率水平保持在历史低位,美联储已经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长达数年之久,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正在实施QE计划,这使房地产投资者们放弃传统稳定安全的投资,转而更多地寻求有风险但回报率较高的酒店业投资。根据美国房地产公司JLL酒店业调查数据显示,全球2015年上半年酒店业销售额已经达到420亿美元,较历史数据大幅上涨,主要买家来自亚洲以及中东的投资者。

数据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全球出租以及酒店旅馆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56%。这个水平是仅次于2007年620亿销售额的历史第二高水平。

分析师表示,酒店业房地产销售额大幅上升显示近期房地产投资者更加愿意承受相对更高的风险,来寻求更高的回报。目前全球主要央行利率相对较低,而酒店业相对传统房地产来说通常能够创造更高回报。

JLL首席执行官Mark Wynne Smith表示,“投资机构们在收购酒店时变得更加坚定。而酒店市场本身也受到提振火热起来。”

一些社保基金以及商业投资者也进入到酒店投资的市场中,一些基金是首次进入该市场,另外一些则扩大了对酒店行业的投资配比。

来自中国的保险业年内达成了两项重磅交易。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Waldorf-Astoria酒店。而阳光保险集团则以2.3亿美元收购了曼哈顿的Baccarat酒店。

原油价格下跌也推动中东的一些投资基金进入酒店行业,卡塔尔投资机构在四月以20亿美元的价格连续收购三家伦敦的大型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