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携程转战餐饮O2O 意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1-06

    记者11月4日从携程获悉,其目前美食频道布局加快,最初由高端餐饮切入,目前已包含高、中、低端三档产品。但与以往高调宣传新业务板块的态度不同,携程此番对在线餐饮的布局很是低调,业界认为这是携程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将在线平台业务最大化并增加无线端客户粘性之举。

  据悉,携程餐饮频道已上线数月,最初呈现出的产品完全是高端美食。消费者点击移动端的“高端美食”频道后,会直接以所在位置为中心,由近而远地陈列商户,商户介绍图片会注明距离与返现的金额或比例,目前最高返现达25%。这些高端美食商户人均消费多在200元以上,并且高端会所及高星级酒店餐饮占据多数。随后,携程又在移动端上线“美食指南”频道。携程在2001年曾开通特商频道,通过线下拓展积累了3000多家中高端商户资源,为持携程会员卡消费的顾客提供餐厅的折扣优惠。

  有部分餐饮与酒店业者表示,在“三公”消费受限后,一些高端餐厅的生意一落千丈,尤其是不少高星级酒店及高端会所的生意受挫比较明显,因此对于餐饮业者而言,借力携程的平台合作是不错的销售渠道,能提升业绩。

  但颇有意思的是,公开资料显示,携程美食频道以及此前开通的海外购物频道,均划归到携程金融事业部。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的高端餐饮更像是携程早年特商频道的升级版,仍旧是针对携程礼品卡用户的增值产品。

  “对于携程而言,有了巨大的运作平台,其实卖什么产品都可以,就好比阿里巴巴那样,因此携程此举是打通和联动旅游、酒店、餐饮和机票等相关产业,毕竟旅游产业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吃货经济’在如今还是非常重要的。但说到底,开发餐饮在线业务后能增加客户流量,争取到更多无线端客户,并增加无线端客户粘性,无线端是现在各大在线旅游商的争夺重点。”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