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欧洲第三大酒店集团美利亚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1-06

    美利亚酒店集团,按客房数量统计是欧洲第三大酒店集团,8年前来中国做调研,4年前开始筹备,今年在华第一家酒店开业。

    相较于欧洲前两大酒店集团洲际和雅高,美利亚在中国的进程缓慢。洲际进入中国20年,雅高进入中国近30年,而美利亚目前在华开业酒店仅2家,分别在西安和济南;筹建酒店三家,分别在天津、重庆和郑州。“上世纪80年代我们进入亚太地区,2010年开始,我把重点放在中国市场。”Gabriel Escarrer表示,目前与绿地、锦江等企业已有合作。“

    美利亚过去以度假酒店而非商务酒店声名远扬。第一家美利亚酒店是上世纪50年代在西班牙度假胜地马略卡开业,此后的30年中,美利亚一直在西班牙及欧洲各大黄金旅游城市急剧扩张。80年代开始,美利亚酒店越来越多开在巴厘岛等亚洲以及拉丁美洲的度假胜地。如今,美利亚酒店已遍及四大洲的40个国家,旗下有盛美利亚、美利亚、disus、ME by Meliá,怡思得、Tryp by Wyndham、Sol酒店7个酒店品牌,酒店总数超过365家,其中,7%是加盟方式运营,23%为自营,46%为运营,还有24%为租赁。在中国,我们会以输出管理运营为主,因为业主很多。” Gabriel Escarrer还表示,“我们会选择长期持有物业且价值观相同的业主。很巧的是,我们是家族企业,中国的很多开发商也是家族企业,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传承,我们很有共同话题。”“在中国,我们会着重引入最高端的顶级酒店品牌盛美利亚、高端酒店品牌美利亚以及专为商旅客人服务的高端酒店品牌怡思得。”Gabriel Escarrer将他在中国的第一家酒店开在西安大雁塔旁边,选择极具西班牙特色的红手套服务,让中国客人感受盛美利亚的奢华体验。

    不过,中国的绝大多数城市正面临五星级酒店供过于求的阶段。各大开发商进军商业地产的后遗症是,酒店与城市综合体一起遍地开花。对美利亚酒店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Gabriel Escarrer而言,在供应量激增的中国市场,如何打响品牌知名度是他的工作之重。Gabriel Escarrer的计划是,2015年底,在亚太区开设30家酒店,其中15家都要开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