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餐饮业发票使用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4-10

    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餐饮业发票使用情况专项整治近日启动,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介绍说,此次整治的范围为餐饮业2012年度至2013年度发票的开具、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有无将餐费开成非餐费,有无将大额用餐费用分割成小额发票,列支的大额发票业务是否真实,有无虚开发票、有无非法取得发票等行为。
    据了解,开具发票时将客户大额用餐费用“化整为零”分割成小额发票,或者将按规定无法开支的餐费开成非餐费发票,曾是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要求下发后,部分自作聪明的餐饮业主招徕生意和少数行政事业单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奇招妙术。本次专项整治将使这些行为大白于天下,并受到法纪的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