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免费早餐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酒店服务设施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4-30

      这些年参观过无数酒店,老板们往往最想竭力推广的酒店设施总结起来颇为相似:儿童设施、宠物服务或者是会议中心和会议室。酒店业竞争白热化、酒店服务及设施再也没有秘密的年代,在老板们的眼里,自己的酒店常常在以上这些方面能出奇制胜,有所不同。
      但最近全球酒店预订专家Hotels.com发布的有众多商务客参与的酒店设施及服务调查显示,儿童设施、宠物服务和会议设施已经被认为是最不重要的酒店设施。而免费早餐一举超越去年排名首位的免费无线网络,成为全世界人们最在乎的酒店服务设施。
      这实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要知道,如今在全球各地,很多高级酒店都有儿童看护所、会议中心,却都没有免费早餐和免费WiFi。可以预料的是,免费早餐和免费WiFi将是大势所趋。而儿童设施与会议中心也不会消亡,虽然不重要,但需要的时候“别人有,你也得有”。
      最不重要的酒店设施调查与酒店老板们的推广套路一定程度上,折射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与全球酒店业态的变化与融合。回归个人生活层面,你认为最不重要的酒店设施是什么?每个入住的人都有自己的趣味或嗜好,答案难以统一,反正酒店经营者最好都必须提供,除非甘愿为自己的酒店标上了经济型的标签。对于单身汗工作狂,擦得发亮的酒店豪华浴缸最不重要;对于不懂外文的中国游客,每天的英文早报配送服务最不重要;而对于现在的东莞酒店行业,酒店有没有足浴场所设施最不重要。
      老板们为什么把推广都放在最不重要的酒店设施上?他们当然不是傻子。
      免费早餐与免费WiFi虽然重要,但体现不了高级酒店的核心竞争力,对于酒店经营而言,也是一件很容易办到与满足的事。而最不重要的往往是酒店独特或者上档次的象征,简单点说,就是高级酒店有能耐有空间开设一些看似不重要,但要用的时候很及时的酒店设施。
      但酒店服务及设施也不宜“乱开设”,如果太讲究“别人没有,我有”,也很可能会降低自己的档次。有一个不成章的现象:在国内各城乡接合部,一般酒店都会在浴室放置避孕套、洗涤三件套此类的有偿用品,而在大都市,五星酒店通常都不会在显露位置放置这些有偿性用品。性用品很重要,能解决很多人的燃眉之急,但照此推理,酒店有没有放置有偿性用品也可以被用来衡量酒店是否上档次的其中一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