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岳阳市举行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2-05-27

岳阳市举行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

5月25日上午8点30分,在泰和大酒店十会议室,副市长魏淑萍宣布:2022年岳阳市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来自全市18家旅游饭店的82名选手,在“中式铺床+开夜床”“前台接待”“西餐摆台”“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中式烹饪”五大项目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据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介绍,这次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市旅游协会协办。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质量强市,提升行业素质,展示行业风采,树立行业形象,促进产业发展。同时也是为参加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
开单、抛单、定位、包角……“中式铺床”比赛中,选手们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在规定时间里有条不紊地铺好床单、被套,将枕头、棉被一一摆放整齐。“开夜床”比赛环节,选手们精心设计,营造出温馨典雅且不失个性的场景。
 
“您好,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吗?”正在参加“前台接待”比赛的选手笑容亲切、姿态标准地接待“客人”,比赛模拟着前台办理登记的情景,选手要完成为客人办理从入住登记到退房结账的指定操作,既要考核选手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熟悉度,也是考核选手的综合业务素质。
中式烹饪的竞争更激烈也更精彩,11位选手除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银芽里脊丝”这一指定菜的烹饪外,还需要任意发挥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指定菜,选手们在刀功、油芡、长短、色泽等方面都把握得非常到位,难分高低,自选菜大家各显神通,制作工序精益求精,艺术造型美轮美奂,寓意深刻。凸显出湖湘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裁判员如是点评。
各项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充分展示出岳阳旅游饭店行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岳阳大酒店程亚妹、 铂尔曼酒店吴英莲;南湖宾馆刘约兰、后客长城大酒店李 伟;云溪区长炼宾馆李衡、岳阳大酒店李燕;新格里大酒店任卫、岳阳大酒店陈平芳;岳阳大酒店周红、铂尔曼大酒店冯军分别获得五大项目的一等奖;平江县文化旅游广体局荣获团体竞赛一等奖;王奇勋 、杨正根荣获突出贡献个人奖 、岳阳市旅游协会 、泰和大酒店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