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6-11-10

       2016年11月8日,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在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改选。本次大会,是在长沙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全面脱钩,市场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选举了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总经理李旭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推举了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郭虎清为名誉会长。

       本次会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全市各区(县市)副区(县市)长,市旅游局、市民政局领导,以及各区县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长沙作为省会城市,长沙市饭店业无论是在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品牌塑造,还是经济效益方面,都是全省的标杆,为各地州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抓住机遇,把握市场,开辟饭店业发展的新天地。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饭店企业紧盯市场,在人才、产品、品牌上努力做强自身实力,助推长沙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二是希望有关部门要保驾护航,切实改进旅游环境;三是希望协会主动作为,发挥行业纽带作用、自律作用和引领作用,引导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结合行业发展与会员需求,着重在机构组成、服务平台方面进行了变革与创新。

        一是协会领导班子更具代表性。班子成员不仅有星级酒店,还涵盖了国际品牌酒店、精品商务酒店、社会品牌餐饮、酒店配套供应商、酒店互联网分销商。协会不仅代表了星级酒店,更是代表了长沙饭店行业,以及上下下游供应商。为促进业态融合,本次大会首次将长沙知名社会餐饮品牌引进协会,两种业态融合发展,将会为行业提升起到催化作用。本次大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将互联网分销商吸引进协会。

        二是创新载体,优化服务平台。本届理事会从搭建服务平台、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三个方面,设立11个分支机构。
       
      (一)在原有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整合延伸,升格成立长沙市旅游饭店协会酒店市场营销合作分会、酒店酒楼餐饮分会、酒店房务管理分会、酒店行政人力资源研究分会、酒店采购物流分会、酒店安保分会、酒店工程专业分会。把协会职责从信息交流改进为行业共性问题分析研究和促进经济新常态下行业转型发展。
     
      (二)创新设立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国际酒店业主联合会和国际酒店总经理俱乐部。前者主要是为酒店投资方搭建投资合作平台,引导社会资本理性判断长沙饭店业发展实际;后者主要是为在长沙从事酒店行业的外方管理人员,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使其融入长沙饭店行业大家庭。同时,也对推动长沙饭店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国际化具有促进作用。

      (三)创立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酒店女总经理俱乐部,将各种交流活动机制化、常态化,以促进行业职业化水平提升。

      (四)建立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酒店产品供应厂商分会,构建新的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平台,整合酒店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并使之与采购物流分会融合交流,对饭店行业的发展起到“1+1﹥2”的效应。

       为进一步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以大格局、大融合的姿态,办好办优旅游饭店协会,做大做强旅游饭店行业,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以召开此次大会的契机,邀请了全省各市州旅游饭店协会会长、秘书长,首次举行全省市州旅游饭店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合联谊会。经各市州饭店行业同仁的协商、倡议,在建设大行业、营造大市场、构建大平台、开创新格局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