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衡阳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举办“酒店餐饮业营改增培训班”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6-05-08

       随着2016年5月1日起酒店业的“营改增”税务转换正式开启,为了让各会员单位更快的了解“营改增”相关知识,顺应这一转变,在轮值会长、西湖饭店执行董事唐燕及会员单位衡阳雅康酒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运斌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5月6日,衡阳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特邀中国著名注册税务师、武汉大学财税研究所所长陈志坚教授在西湖饭店举办“酒店餐饮业营改增培训班”。培训班由协会秘书长、衡阳东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勇主持,协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采购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志坚教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同时结合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告诉大家:要做好“营改增”工作,首先要理清思绪、开展好前期工作、进行相关的角色转换,必须做到4点:一、提高思想认识。单位领导要重视此次税制改革,吃透文件精神,掌握国家政策;二、组织人员培训。普及提高办事人员的财务理论、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三、收集资料,进行工作细分。区分项目、合同、财务、内控等;四、加强与国税局的沟通,优化外部环境。

       整个授课过程,陈志坚教授围绕“如何有效利用营改增改革,降低成本,规避风险”这一主题,用风趣幽默的言语和生动有趣的比喻,以一目了然的表格展示、简明扼要的案例分析等授课方法,从政策解读到实务操作,直观地向培训人员呈现了酒店业“营改增”在执行层面可能遇到的关键性问题。并就如何在不违背国家税收政策的前提下,规避这些问题一一做出阐述。总结下来,做到以下四点很重要:一要注意完善合同约定,明确付款程序;二要加强对劳务分包的管理;三要选择具有增值税纳税人资格的合作商;四要加强税法培训,做好相应报价调整。

       下午的提问互动环节更是气氛活跃,如火如荼。直到培训结束,学员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培训虽累,但收获很多,不仅加强了与其他兄弟单位之间的业务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最新的“营改增”财务政策以及财务管理的新方法、新经验,感谢协会能够组织这样一次有意义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