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永州市组织旅游星级饭店高管赴湘潭市考察学习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0-11

      8月1日至3日,由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倡导,万喜登酒店具体牵头,组织全市旅游星级饭店高管15人,实地考察湘潭市嘉园大酒店、华都国际大酒店、梦泽山庄、故里居大酒店、韶山宾馆、韶山德盛宾馆等6家饭店,并到韶山参观了毛主席故居,瞻仰毛主席铜像并向铜像敬献花篮,组织党员同志在毛主席铜像前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理想信仰教育。
      此次学习考察旨在通过学习省内酒店管理较先进地区的转型发展思路理念、酒店管理经验、服务技能及品牌营销手段等,提升我市旅游星级饭店的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为星级饭店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为永州旅游星级饭店品牌形象打造提供示范,为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优秀产品提供很好的借鉴。
      在湘潭期间,围绕酒店行业的品牌营销、特色VIP接待、政务型酒店转型发展等主题召开3个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市行业主管部门、酒店同行相互间坦诚交流,分享成功案例,共享先进经验。湘潭市旅游局副局长喻卫中、湘潭市饭店协会正副会长对这次考察交流提供了大力支持。
      在湘潭华都国际大酒店,考察团参观酒店餐饮、会议室、厨房、动力机房等功能区的设施设备,酒店总经理罗惠高先生、副总经理汤晓恒女士等酒店老总及酒店各部门经理对酒店在新的形势下,创新思路、转型发展、品牌建设和主题营销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我市万喜登酒店、南华大酒店、友谊万喜登酒店、柳子大酒店等酒店负责人谈了考察学习后的感受,大家对湘潭华都国际大酒店在品牌创建、设备维护保养、员工管理机制和企业文化的打造深感赞叹,并就相关管理、活动创意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湘潭梦泽山庄、韶山宾馆,这两家酒店都是以政务型接待为主的酒店,二家酒店周边环境优美、功能布局合理、设施设备档次高、维护保养精细、服务技能规范标准、领导班子有朝气足、理念新,给全体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在新的政策调整大环境条件下,二家酒店充分发挥优势,转方式、调结构,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感到受益匪浅,为我市政务型酒店提升效益提供了样本,很有学习借鉴的意义。
      学习考察期间,市旅游局副局长唐修峰总结了湘潭酒店行业的先进经验,并就如何利用好学习考察成果对参加考察团各酒店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看到我市酒店行业与先进地区间差距,分析具体的差距在哪些方面,要正视这些差距;二是要分析差距形成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三是立足永州市场,借鉴湘潭经验,创新经营模式,推陈出新,开发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四强化品牌建设,积淀企业文化,形成品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