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市州动态 >

市州动态

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举行新形势下酒店经营管理创新经验交流会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3-25

      为进一步团结行业,增进交流,增强行业凝聚力,提振行业信心,在新市场形势下,深入开展经营管理经验交流,促进互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经营效益,长沙市旅游饭店协会组织会员酒店,开展“新形势下酒店经营管理系列活动”,以现场观摩与座谈会的形势,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相互交流、学习成功的经营管理经验。2014年3月13日,协会组织了30多家会员酒店,在延年世纪酒店举行了首场观摩交流会。
      延年酒店管理公司罗千钧董事长首先介绍说,延年作为商务酒店品牌,现已在长沙投资经营了6家酒店,主要经营客房。在功能布局上,配套适量会议室、小型餐饮或联营大型餐饮的方式经营,无康体游泳、西餐厅、娱乐场所等综合配套,紧抓客房核心产品。2013年,在新市场形势下,整体保持了6%的增长速度。他认为,打造成功的中高端商务酒店,主要有以下成功经验:一是选好位置、找对客户群,二是打造核心产品、创造最佳性价比;三是有效控制成本,各项指标严格把关;四是建设优秀团队,不离不弃共谋发展;五是不求大、不冒进,稳健发展。对于2014年的中高端商务酒店市场形势,他给出了谨慎乐观的观点。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客源市场拓展与维护、人力资源管理、市场销售模式、投资回报周期、物业地段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与罗千钧董事长做了细致交流,并得到了详细具体的回复。本次交流活动,大家发言积极,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
      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郭虎清先生,在交流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延年”作为一个长沙本土的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其在制度建设方面充分尊重专业、依靠专业,在经营与投资模式创新方面独具一格,开创了合作经营的良好典范。延年的成功,代表了一个新的力量和新的市场模式发展方向。
      最后,长沙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向荣林处长代表市旅游局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活动是协会成立十周年发言单位经验交流的延伸,从交流会热烈的氛围与现场观摩的感受来看,活动组织的很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在为会员服务方面,又搭建了一个有效平台,是工作的又一个亮点,希望这种交流活动持续进行下去。他表示,他代表长沙市旅游局来倾听大家的心声,将把各位意见带回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长沙饭店行业的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