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衡阳 >

衡阳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南岳逸山逸水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0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为了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南岳逸山逸水酒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新风尚。

01. 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酒店餐厅门口、员工食堂墙上张贴光盘宣传海报,整个酒店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向消费者、内部员工宣传适量用餐、拒绝浪费的就餐理念;组织酒店全员签订杜绝浪费的承诺书,加强全体员工节约意识,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

02. 多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在宾客点菜时根据人数给予点菜合理建议,及时提醒顾客,建议排菜人数N减一、不够再加;倡导“光盘行动”,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吃饭时,根据自己的食量,能吃多少盛多少;培养健康饮食习惯,餐桌上设置醒目标志标牌,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大力支持打包行为;免费提供环保打包服务;酒店提供菜品半份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