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衡阳 >

衡阳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衡东恒瑞国际大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0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广适度简约的生活方式及餐饮理念,拒绝餐饮浪费,酒店责无旁贷。恒瑞国际大酒店对此积极响应、深入落实,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营造全员节约的浓厚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宣传工作

       酒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在对客区域、员工餐厅、厅面显眼处张贴“ 光盘行动”的公益广告,积极引导教育顾客、员工节约用餐的意识。深入推进“公筷公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公益宣传。
 
推出半份菜式

       针对5人以内的少数人用餐、酒店客房的送餐,提供精品菜式、半份菜式、小份菜式,丰富了顾客的选择性,又贴合了客人的实际分量需求,引导客人理性消费,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健康用餐理念,有效遏制了铺张浪费现象。
 
用心出品,保证菜品口味

       酒店厨师团队对所选食材溯源索证,对每道菜品做到精细化,健康营养均衡,不断根据客人的口味进行改进。并根据客人需求,灵活调配菜量,提倡一人一餐制,将菜品做精做细,从源头上防止了浪费行为的发生。
 
细致服务,打包提醒

       酒店在公共区域和餐厅内设置有“光盘行动”公益宣传广告,在店内营造文明节约用餐氛围。客人用餐结束时,服务员主动提醒客人打包,并提供免费打包盒及打包服务,以实际行动引导顾客养成节约消费习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让我们致力于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节约食物,珍惜食物,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光荣的“光盘族。一起为光盘行动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