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会员 > 长沙 >

长沙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湖南旅游饭店业在行动之湖南华悦大酒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20-09-2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湖南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对此,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省各餐饮经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负起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担当,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系列有力有效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华悦大酒店时刻注重卫生把顾客和员工身体健康、饮食安全为己任,同时实行降本增效,要求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尤其是打饭时为杜绝浪费采取“多供少量”“多次少取”,每餐前用餐人员进行实名登记,采用动态管理,以当天的用餐人数为基数,现场采购当天的食材和餐具,员工打饭时控量,及时避免浪费,餐盘回收处安排专人回收餐盘并检查餐盘情况,一旦出现浪费情况,及时制止并予以处罚。

        在酒店餐饮的二三楼层进行宴会接待、会议用餐等活动中,严格执行卫生标准,张贴节约标语,为增加顾客的节约意识酒店在大堂显示屏、电梯口电子显示屏、餐饮包房、餐饮桌上摆上文明餐桌标识,贵宾区、前台接待、咖啡厅以及员工食堂、后厨等地方设置了醒目的标语。

        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可能将“励志节约,避免浪费”的意识传达给每位来酒店的顾客以及在酒店工作的工作人员。与此同时在酒店餐厨垃圾管理方面,酒店在注重顾客和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不会随意处置废置的厨余垃圾。

        在顾客饮食方面,酒店提倡顾客多点半份菜以及将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去,及时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落实到底,实行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弥补刚性约束层面。建立一套全面的、完整的、从长远合理化利用的制度,从法制和管理方面入手,依靠制度之力,挤压餐饮浪费行为。湖南华悦大酒店餐饮部及员工食堂对此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活动,华悦人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