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全季中档酒店全国开设100余门店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0-14

中档酒店发展风头正劲。记者日前从华住获悉,截至9月底,华住酒店集团旗下中档品牌全季酒店在国内已开设100余家门店,覆盖37个主要城市,全季品牌成为目前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中档酒店品牌之一。华住还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全季酒店全国总数可达120家,2015年将增至200家。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共拥有超过1.6万家星级酒店,其中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比例在过去的10年间从7.7%飙升至将近18%。而与之相对的,受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的影响,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却持续低迷。有分析人士表示,土地、人力等成本的上升以及消费力的下降导致传统高档酒店利润下滑严重,出现过剩征兆。

中端酒店愈发受到游客的追捧。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40%入境过夜游客在旅游住宿产品上会选择中端酒店,2012年入境中国过夜的游客5772万人,2013年国外过夜游客中端酒店过夜需求已超过2226万人次。

目前,就国内来看,新型中档酒店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可谓巨大。一些著名的国际品牌在中国中档酒店行业内所占市场份额并不大。由此可见,这是一个品牌的真空地带,也正是未来的机遇所在。华住集团正是看准了这一个商机,锐意推进全季中档酒店品牌,在短短数年内火速将门店扩充至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