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麦当劳联手百度展现O2O野心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0-11

    从今年9月末开始,只要你身处距离麦当劳甜品站3公里的范围内打开百度地图,百度地图会根据消费者的属性进行识别,部分消费者手机上就会收到百度地图关于麦当劳活动的推送信息。麦当劳认为,这样的活动,“具有无限的想象和拓展空间。”

  事实上,这并不是麦当劳第一次在中国进行O2O尝试。早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麦当劳就已经表现出了野心。

  联手百度

  在今年8月29日举行的“2014腾讯智慧峰会”上,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首席市场官须聪在会上分享了麦当劳在其他国家的一个营销策略视频。一个月后,麦当劳让视频中的内容在中国市场重现。

  “现在每个人都有手机,但如何利用手机增添他的感受,然后激发他的购物冲动,并且把这个购物冲动提得越早越好。”须聪认为百度地图定制O2O营销给麦当劳带来的美妙之处则在于,消费者有了更多线上的、可移动化的接触点,不仅能最快把新品和促销信息传递到消费者面前,还能以极高的便利性和趣味性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好感度。

  根据麦当劳中国为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提供的信息,目前百度地图拥有5亿用户,拥有50余座城市的实时路况、344座城市的卫星图、4600万地标信息、500万公里道路数据、46座城市的全景数据,日定位请求超过100亿次。百度地图过亿的安装量和超高的活跃度能让麦当劳获得广覆盖和高参与。

  这使得麦当劳在全国135个城市的近千家麦当劳甜品站,以这样新潮互动的方式送出100万份免费甜筒成为可能。对于麦当劳来说,更大的意义在于让消费者知道身边哪些地方有麦当劳。

  O2O野心

  虽然在加盟扩张时期,麦当劳因为“保守”的策略,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和市场占有率都输给了老对手肯德基,但在中国市场的O2O布局方面,麦当劳比肯德基提前得更多。

  就公开的情况来看,肯德基目前仅有常规的订餐APP、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与消费者互动。虽然肯德基与百度也有合作,但合作的形式仅是以百度钱包支付就可参加1元购买肯德基一款产品。

  麦当劳除了此次与百度合作外,早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就进行了O2O营销。据公开资料显示,麦当劳曾为世界杯换上12款新装的薯条盒, 而这些精心设计的薯条盒不仅仅是装薯条这么简单,更是麦当劳进行世界杯O2O营销的重要道具。

  须聪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麦当劳的数字愿景是为顾客带来综合生活便利与趣味性的全新体验。“因为有手机,而且手机跟着每个人,所以对我们做市场的人来说,这给了我们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结合背后的大数据勾勒出一个场景,你就有更大机会去实现、激发这个sales。”麦当劳在中国市场进行O2O布局已经让其有所斩获,O2O也将成为其未来的营销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