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从世界杯球队主帅闲谈酒店CEO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7-15

    世界杯还有一场就要谢幕。伴随球迷一个多月的热火激情慢慢的冷却,作为跟世界杯参赛队伍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世界最庞大的球迷队伍---中国球迷们也会逐渐步入正常的生活。

  世界杯留下了很多精彩,供球迷们慢慢的咀嚼回味;也同样留下了很多落寞,曾经拔凉拔凉了执着球迷的心。

    本届世界杯成就了很多英雄,如:克洛泽、J罗、苏亚雷斯。同样也有很多英雄失意赛场,如C罗、比利亚、鲁尼、皮尔洛。光阴的流失,时代的更迭,英雄总会老去。

    但是,另外一个战场,和年龄无关,只关乎智慧和驾驭能力,那就是球队的主帅。

    世界杯32强的主帅大致分三类,一如酒店CEO。
  一是经过岁月历练的老帅们,他们曾经在世界高危职业之一的足球队主教练位置上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曾将头上的光环是那么的闪耀。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谁?荷兰主教练:范加尔;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俄罗斯主教练:卡佩罗;瑞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这五位都是曾经在世界杯、欧洲杯、世界五大联赛中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可是在巴西世界杯,这个行业最大的舞台上却没有成为最终的王者。最可叹的是斯科拉里,在家门口,最后的两场战役中被德国、荷兰联手打进10球,惨遭羞辱。是这些人能力不够吗?非也!每个著名的主教练在选择一支队伍中,都押上了自己声誉。就如:酒店CEO选择自己的酒店平台。自己选择的牌面如何,也决定了主帅的命运。西班牙、巴西、意大利、英格兰的整体牌面是不错的,但是没有打好,主教练的命运就会随之改变。酒店CEO执掌的酒店如果基础不错,但是带不来令BOSS信服的业绩,同样也是下课。而俄罗斯和瑞士的盘面一般,BOSS的期望值不是太大,成绩只要不是太看不下去,自己帅位依然可保。所以,看着越高大上的平台,压力越大,下课的几率越高。

  二是踢而优则仕。世界杯球队中一些少壮派的主帅,曾经在自己的球员时代踢得风声水起,对足球的领悟逐渐加深,慢慢的转型做了主教练。犹如现在依然坚持在酒店业的70后、80后们,他们经过修炼现在也慢慢的走上了酒店CEO的位置,而且,逐渐暂露头角,走向辉煌。美国主教练:克林斯曼;法国主教练:德尚;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克罗地亚主教练:科瓦奇;韩国主教练:洪明甫就是这些人的代表。这些人不仅在球员时代牛哄哄的威风八面,转型以后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虽然有的人这届世界杯的亮相成绩不令人满意,如:科瓦奇、洪明甫。但是能带队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本身都是一种肯定。假以时日,前途不可限量。对酒店人来讲,坚守和对行业的领悟,是走向酒店CEO的必修之课。

  三是曾经默默无闻或名头不大,如今却一举成名天下知的主帅。这类人占了大多数,虽然王侯只有一位,但是能带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这个成就本身就是对他们努力的一种褒奖。打进决赛的德国主教练勒夫和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可以说是令人瞩目的,看看他们球员时代的阅历和工作的平台,拿酒店的话来讲,那酒店连三星级都不算,可如今他们却坐稳了白金五星级级别。说明什么呢?德阿两国的足协老板不以出身论英雄,给了他们机会。今天酒店的五星级老板敢给没做过五星级酒店的职业经理人酒店CEO的位置吗?如果说,这届世界杯最拉风的主帅首推:哥斯达黎加主教练:路易斯-平托(哥伦比亚人)和哥伦比亚主教练:佩克尔曼(阿根廷人)。看看他们手中的牌面、晋级的过程和对手,你就会明白这两人在淘汰赛中虽败犹荣。成功的主教练和酒店的CEO一样,能给团队带来质的改变即可证明其领队能力和杰出的智慧。让我们祝福勒夫和萨维利亚好运!

  世界杯是一个战场,从来都是胜者王侯败者寇。勇者卧薪尝胆东山再起,颓者一蹶不振退出江湖。足球如此,酒店业如此,人生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