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酒店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日益增长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3-03

酒店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日益增长
        洲际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苏荣琛近日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会冬季论坛时发布了洲际酒店集团2013年趋势报告。该报告显示,旅行者的期望值正不断上升,而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其面临的个性化选择也层出不穷。
  报告指出,旅行者正在重塑他们对国际酒店品牌的期望和诉求。他们不仅需要国际品牌酒店提供优质的、融合当地文化习俗的服务,同时也期望酒店能根据他们的入住习惯满足个人的偏好。
  调查显示,所有旅行者对个性化服务的期待值都在上升。近五分之三(59%)的旅行者表示,如果酒店能提供个性化服务,将会使其感到更加舒服、自在;一半以上(54%)的受访者称,个性化服务会使他们感到自己受到重视。
  报告显示,不同年龄、不同国家的旅行者对个性化的认识也有所不同。80、90后旅行者(18-34岁)对于个性化内容尤其喜爱,如电影、音乐等,而65岁以上的旅客则更偏爱健康食品饮料。四分之三的80、90后旅行者认为,国际酒店品牌比本土酒店品牌更具有创新性。
  而“新环球旅行者”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比来自发达国家旅行者的需求更大。例如,64%的中国旅客和62%的巴西旅客希望酒店能为其个人需求提供可定制的个性化服务;而只有43%的美国旅客以及42%的英国旅客有这样的需求。
  苏荣琛表示:“报告显示,无论是商务或休闲旅客,都越来越希望能够在同一品牌中体验到不同的、本土化的定制服务。正因如此,洲际的华邑酒店及度假村和EVEN酒店品牌,正着力加强技术运用,以期推进提升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据该项调查,不同国家的人对个性化服务的偏好也有所不同:美国人更重视能够选择他们登记入住和离开的时间;英国人更喜欢能在服务中找到惊喜;俄罗斯人更希望能找到俄语的旅游手册;而大多中国旅客则想要得到一些互动的应用软件,帮助他们发现当地有趣、特别的事物。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柯明思表示:“旅行者对住宿的要求越来越高,洲际酒店集团将持续在旗下各品牌推进本土化和个性化发展,以满足旅客对服务创新与服务一致性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