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行业盛典“最佳东方高峰论坛”即将华丽启幕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3-03-08

 由酒店业第一招聘品牌——最佳东方发起并主办的“最佳东方高峰论坛暨第二届酒店餐饮业最具吸引力雇主颁奖盛典”将于2013年4月12日在杭州西溪宾馆盛大启幕。

  论坛将沿袭首届“最佳东方高峰论坛”精彩,广邀洲际、万豪、万达、绿地等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与数百位业内人力管理专家再次演绎行业思想交锋、观点碰撞的盛况,进一步推动中国酒店餐饮业的健康发展。百余家来自全球的知名酒店品牌及酒店业内新锐品牌,数百位引领行业的业内专家及各酒店集团VP、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将亲临现场,并围绕“人才·铸就品牌”主题展开高端对话,倾囊相授品牌建设与人力管理新思维、新技巧。

  届时,最佳东方将为评选出的第二届最佳东方酒店餐饮业最具吸引力雇主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论坛还将同期发布最佳东方独家调研成果《2012年度酒店人才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为行业呈现人力发展最真实的一年,并同业内精英共同展望2013年人力发展新趋势。

  部分出席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张祖望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驻中国代表

  邹益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饭店研究所所长

  Winnie Ng 伍淑仪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颜洁雯 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地区北区区域人力资源总监

  吴伟 金钥匙国际联盟亚洲区总裁兼CEO

  奚晏平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

  Lawrence Lee 希尔顿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人力资源副总裁

  肖曲 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博士项目课程主任

  薛海雁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总经理

  郑申根 绿地酒店集团总经理

  杨文华 美丽之冠酒店管理集团总裁

  Marco Torriani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

  2013最佳东方高峰论坛日程表

  2013-4-12上午

  8:30-9:00 签到、留影

  9:00-9:40 最佳东方高峰论坛开幕、嘉宾致辞

  9:40-10:10 独家发布

  《2012年度酒店人才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

  伴随着国际酒店业的发展与渗透,在改革开放后的三十余年间,中国酒店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规模、专业人才成倍数地迅速增长。然而,当下酒店行业却普遍存在着员工流失率居高不下、人才难留、招聘难等问题,已严重制约了酒店业的健康发展。

  由最佳东方人力资源调研中心携手迈点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12年度酒店人才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重点分析了2012年度酒店人才市场的供求情况,并分别从职位、区域、重点城市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从招聘和求职的各个条件展现当下酒店人才市场存在的多方面矛盾,为酒店企业招聘提供参考,帮助酒店企业了解行业人力现状,促进行业人力资源体系的不断完善。

  10:10-10:40主题演讲一:《品牌拓展背后的人才应对之策》

  2012年,酒店业普诞新生儿,洲际、雅高、万达、首旅建国等巨头纷纷推出新品牌,超15个新生酒店品牌也为中国市场注入新鲜活力。然而,伴随着各品牌的迅速发展,人才竞争更显激烈,人才供求愈发严峻。我们可以肯定,品牌大刀阔斧拓展的背后,是更大、更难的人才挑战。品牌时代,企业应当如何应对日趋严峻的人才挑战,实现企业的健康发展?

  10:40-10:55茶歇

  10:55-11:25主题演讲二

  《酒店人才竞争力的深度剖析》

  近几年,行业内关于人才培养的新闻屡见不鲜:万豪集团为中国量身打造“启航者”管培生项目,喜达屋集团先后多次推出“导师与学员计划”以及“高潜力人力发展培训计划”,凯悦集团华东区人力资源团队推出的“与君同乐”计划……

  人才的竞争力即是企业的竞争力,通晓人才竞争力的本末,犹如摸准病灶,轻巧除疾。“选”才为表,“析”才为本;“留”才固表,“育”才固本。正确剖析人才、深度了解酒店人才竞争力,是企业选才的科学指导、育才的坚实基础,更是成功留才、迅速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捷径。

  11:25-14:00午宴、参观会展

  2013-4-12下午

  14:10-14:40主题演讲三:《高素质酒店人才的国际化进程》

  在酒店行业中,人才的素质即是企业的品质。进入二十一世纪,全球化进程加快,企业的国际化不断凸显,社会、市场对人才的素质要求亦不断提升。早在五六年前,国内就已有部分企业试水“高素质人才的国际化”,开始送优秀员工到国外研读酒店管理硕士,在提升员工的能力及素质的同时,也为企业注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

  人才的国际化是一个极具挑战且能让强者更强的竞赛,它影响着中国酒店餐饮业在未来世界中的站位,也关乎着企业的实力。愈来愈多的国内企业看到国际先进理念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及利益,纷纷探足,但如何实施才能顺应规律并获得最大馈赠,却是值得深思。

  14:40-15:30圆桌对话一:《行业对话:人才·铸就品牌》

  一直以来,人才与培训都是中国酒店餐饮业的发展短板,这使得行业的迅速发展缺少健康的有力支撑。2012年,中国市场上的新生酒店品牌呈泉涌状,在短时期内将品牌意识提升至风口浪尖。伴随着品牌意识的崛起,人才与品牌之间的关系也逐渐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新话题。

  希尔顿、洲际、雅高、香格里拉等集团的成功,都在向世人宣布着“人才”之于企业的重要性。伴随着各品牌相继推出的人才培训计划,“人才·铸就品牌”似已逐渐成为行业公认的准则。然而,单纯强调人才的重要性,是否偏颇?怎样实施,才能相得益彰,实现利益最大化?

  15:30-15:55互动&茶歇

  15:55-16:45圆桌对话二:《校企对话:旅游院校学生的发展之路》

  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开始探究“旅游院校人才为何不干酒店”的原因。行业的高人才需求量与旅游院校毕业生不到旅游酒店餐饮行业就业或到相关企业工作后再“流失”现象之间的“供需错位”间接加剧了行业的“用工荒”。实现校企的无缝对接、减少高等专业人才的流失已成为业内的关注重点,而如何建设旅游院校学生的发展之路以及如何为行业培养更多有生力量则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又一挑战。

  17:00-18:00自由交流及参观会展

  18:00-20:30最佳东方2012年度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第二届酒店餐饮业最具吸引力雇主颁奖盛典、晚宴

  欲知详情,敬请垂询:

  电话:0571—88866108

  传真:0571—89939405

  邮箱:VS_center@veryeast.com

  邮编:310012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西路462号文新科技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