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喜达屋酒店有机器人管家:给客房送毛巾和饮料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8-14

   近日,喜达屋酒店集团宣布,将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的雅乐轩酒店,提供名为“A.L.O SaviOne Butlr”的机器人管家服务。


    机器人服务可能比你想象中更早地进入消费市场。近日,喜达屋酒店集团宣布,将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的雅乐轩酒店,提供名为“A.L.O SaviOne Butlr”的机器人管家服务,为客房提供饮料、毛巾递送的服务,并将逐步普及到集团所有酒店中,包括W、威斯汀、喜来登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星级酒店。

  这个机器人管家看起来像是一个拉长版的“垃圾桶”,身高约1米,机身内部容量约为56升,可以容纳毛巾、饮料等物品。机身顶部的触摸屏,是机器人与客人沟通的主要手段,另外它还可以发出哔哔声,提醒客人它在门外了。其他部分的硬件规格尚不明确,但机器人可以接入酒店Wi-Fi网络,从而控制电梯,能够在走廊分辨出客人位置,避免相撞。

  喜达屋发言人表示,为酒店配备机器人管家并非意在取代服务人员,而是使用机器人来完成相对枯燥的工作。目前,尚不清楚一个机器人管家的成本是多少,但在正式商用后,每家酒店应该会配备1至2台,成本在“几千美元”左右。

  显然,这已经不是喜达屋第一次尝试新技术,此前已经推广“智能手机check-in”服务,让客人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办理入住、并使用手机作为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