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旅游研究院:我国出境旅游人数今年将达1.16亿人次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8-11

中国旅游研究院2014年下半年旅游经济趋势预测报告称,由于宏观经济趋回升及各国相继推出签证便利化政策,预计我国出境旅游人数今年将达1.16亿人次,同比增长18.2%。

但与此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指数连续四个季度下降,2014年第二季度处于76.48的“基本满意”水平,旅游、交通等行业服务和中文信息等公共服务方面问题更为突出。

中国旅游研究院第二季度样本国家和地区,游客满意度从高到低,为新西兰、美国、新加坡、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等。仅西班牙得分略有提升,其余目的地国家得分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下降幅度较大的包括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菲律宾等。值得注意的是,对我国南海岛屿主权“发难”,连续发生扣押我国渔民、绑架我国游客及发生针对华人打砸抢事件的菲律宾、越南显著下降。巴西世界杯期间发生十多起针对我国游客的抢劫事件,影响了游客满意度。

仅七八月之交,国家旅游局官网、中国领事服务网等针对非洲埃博拉病毒、安哥拉治安、马尔代夫员工罢工、也门街头示威、利比亚武装冲突升级、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局势恶化、以色列军队与加沙武装派别爆发严重冲突等发出旅游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