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8-06

       7月29日至30日,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下半年的工作。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省旅游局局领导刘之明、刘绵松、高扬先、郭固权、卜越辉、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旅游局长、省旅游局机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张值恒局长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旅游系统紧紧围绕旅游强省建设目标,按照全省旅游业发展“126”总体工作思路,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实现了全省旅游业的平稳较快增长。全省上半年旅游经济整体形势是“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见忧”。具体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争取党政重视,营造发展氛围,政策保障强化升级取得新成效;二是不断解放思想,增强发展活力,改革创新探索升级取得新成效;三是注重规划引领,提升旅游品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新成效;四是立足品牌打造,提升总体形象,市场营销创新升级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依法治旅,优化发展环境,旅游监管规范升级取得新成效;六是强化人才培养,突出教育培训,队伍建设提质升级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省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但从旅游工作整体推进的角度来看,还存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作用发挥不够;入境旅游市场总体呈增速回落态势;区域合作竞争不断深化;旅游企业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的意识和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进展不平衡等困难和问题。
      张值恒局长认为,从国家、我省、市场三个角度看,我省旅游业发展机遇大于挑战的态势没有变。他要求,下半年,全省旅游系统要按照年初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总体安排,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争取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强省建设大会,争取以省政府的名义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旅游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各项举措,营造建设旅游强省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全面深化旅游业改革与创新。重点是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加速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创新旅游扶贫模式,深入推进“智慧旅游年”活动,加快培育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中介机构,积极稳妥有效推进省旅游局下属企业改革工作。三是不断优化旅游产品结构。继续抓好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产品品质,调整旅游产品结构,加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四是切实加大旅游宣传与营销力度。全力办好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2014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和2014年中国(湖南)第五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提高市场营销精准度,推进网络营销、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提升湖南旅游整体形象。五是依法推进旅游市场监管。继续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旅游监管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提升游客满意度。六是继续加强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培育和树立一批行业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从业队伍素质。
      张值恒局长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旅游系统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保持定力抓落实。要咬定思路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松劲、咬定重点不放手,一如既往地按既定工作部署抓下去。二是要精准发力抓落实。要在加强市场分析研判上寻求突破,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寻求突破,在重点环节与难点上寻求突破。三是要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增强事业心、增强使命感、增强主动性,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谋发展、抓产业、促落实上来。四是要自加压力抓落实。要提高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与时俱进,体会到工作的快乐。五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协作意识、强化融合意识,努力形成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