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文化主题饭店国标12月实施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10-16

 
      首批文化主题饭店国家级评审员培训工作将于11月10日-13日在三亚举办。据悉,主题饭店国家级评审员在全国及港澳台地区共设120个名额,有效期三年,采取淘汰制。届时,将学习文化主题饭店评分细则、评定程序与评定方法,同时请专家讲授最新主题饭店的设计理念、四大体系建设、文化主题饭店打造要点,并考察近年来国际品牌在三亚落户的最新魅力、国际时尚、引领潮流的新型饭店。
  《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鼓励发展特色餐饮、主题酒店”的明确提出,预示着文化主题饭店即将迎来发展黄金期。为引导这一业态的规范化发展,由商务部发布、中国饭店协会起草的《文化主题饭店经营服务规范》(SB/T 11044-2013)国家行业标准将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同时,《文化主题饭店经营服务规范评定细则》也将随之颁布实施。
  文化主题饭店业态填补了星级饭店与经济型饭店各自盘踞所造成的市场间差;文化主题饭店也是饭店业与文化产业的最佳“跨界融合”。面对接下来文化主题饭店评审员队伍的重大空缺,中国饭店协会已悄然开始孵化器工程,培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