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2015年旅游业10大发展趋势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9-29

   
    Getaroom.com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Bob Diener先生,在其著作《聪明旅行者要知道的175个省钱方法》(The Savvy Traveler175 Ways to Save)中,阐述了2015年旅游业发展10大趋势:

  1. 因为经济的复苏,酒店价格和入住率将会提高,尤其是在大城市和高级酒店。所以,对高端酒店做好对比研究,当然,最好提前预订。

  2. 随着美国人开始在旅游方面消费的增加,去欧洲旅游的游客将会增多,欧洲内部的游客数量也会增加。在旅游淡季去欧洲,既能避开高峰人流,费用也相对较低,因此会是不错的选择。

  3. 提前预订这一趋势会继续保持,鼓励提前预订的促销活动会越来越多,比如某些在线旅游网站会推出的限时抢购:在几个小时的有限时间内,酒店将以促销优惠价提供订房、入住服务,预订会长期有效。

  4. 特色度假方式会继续增多,并将更加主流化。消费者越来越期望将兴趣爱好和旅游活动融合在一起,集中在环境、运动或温泉、瑜伽、健康等方面的旅行将会逐渐流行。

  5. 同其他行业一样,旅游企业将寻找各种方式创造旅游机会,提供更加个性化和独特性服务。在2015年,供应商将试着适应和满足消费者的特殊需求和想法,创造一个双赢市场,这样,旅行者会越来越享受自己的旅行,供应商也会获得更多收益。

  6. 2015年将会有更多的方式预订旅游出行,除了传统的方式之外,移动端的预订越来越受到青睐。

  7. 从网上预订房间和机票,到使用移动设备办理入住,这一行业将实现消费者自助服务。这意味着移动设备功能的自动化,比如,用全天24小时随时提供服务和自助入住手续代替客房服务。

  8. 移动设备主导旅游。航空和酒店运营商将不得不逐步适应移动设备用户的旅游需求:游客期望可以通过移动app完成预定、领取登机牌和执行其他所有功能。更方便的支付方式也有待解决。

  9. 对休闲旅游者来说,物有所值将是一个焦点。消费者通常希望从自己支付的金钱中获得应得的价值。这并不总意味着酒店或景区必须使用低价战略,而是包括其他方面,比如地理位置、便利设施及其他。

  10. 和价值绑定的另一个移动设备友好型旅游趋势就是,酒店提供免费又快速的WiFi。旅行者希望在酒店时能够时时刻刻连到互联网。免费WiFi将比其他便利设施更重要,这是客人对酒店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我们可以看到酒店评论网站上最多话题的就是关于有无WiFi或WiFi速度好坏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