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湖南在全国旅游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5-04

      自去年底以来,省旅游局精心策划、精密组织、有序推进,牵头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在全省上下打响了一场以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全省旅游市场秩序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对旅游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日前,由局副巡视员尚斌代表我省在2014年全国旅游监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法》贯彻实施,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国家旅游局于去年12月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部署要求,该局于去年12月在全省旅游行业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第一次行动。今年3月,该局再次进行研究部署,报请省政府同意,由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印发了《2014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在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重点部署动员,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二次整治行动和交叉检查,对旅游市场上存在的违法违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攻坚战。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尚斌在大会发言中介绍说,之所以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一是创新旅游监管理念,确立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思路;二是构建监管体系机制,明确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分工;三是强化监管执法手段,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尤其在执法手段上,与市州签订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强化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攻坚战的责任落实;开展一线督导检查,推动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通过《湖南旅游监管网》进行信息化综合监管,提升旅游监管的信息化水平;加强对旅游市场秩序的暗访检查和交叉检查,攻克市场整治难点;注重对旅行社进行预先规范和引导,将严格查处和规范引导有机结合,在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同时,促进了旅行社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