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专访英国伯明瀚大学:酒店旅游是强势专业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4-03-17

专访英国伯明瀚大学:酒店旅游是强势专业
 
       记者:现在接受采访的是英国伯明瀚大学学院亚洲区招生办公室主任赵玉仪博士。赵博士,能先简单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吗?
  赵玉仪:我们大学其实历史很久,1968年的时候建立,我们重点是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的课程。我们从预科,本科,研究生都有,这个专业。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们是挺出名做这个专业的大学。
  记者:有大概排名吗?
  赵玉仪:因为我们拿的是伯明瀚大学的学位,英国伯明瀚大学的学位大概十七左右,但是学科排名,我们应该是在前几名的,在酒店旅游管理方面。
  记者:今年在中国招生的计划是什么样的?重点招收哪几个专业的学生呢?
  赵玉仪:重点也是酒店旅游管理方面,因为我们有研究生学酒店旅游管理,是给学生没有学过酒店旅游可以参加。现在我发现很多中国学生对服务性行业,酒店管理方面都有兴趣。因为中国现在开放,开了很多国际酒店,所以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因为我们课程设计可以给没有学过相关专业的学生申请,我们最近发现我们学生很多是从工科,有技术方面的,有计算机,教育英语专业的学生很多过来申请我们的课程。所以我们就会往这个方向发展,今年我们开设了一个会展管理,针对中国会展方面发展的很快,所以我们提供这方面的专业给我们的学生。
  记者:那进校的时候,对学生的语言和GPA的要求是什么?
  赵玉仪:研究生的学生我们需要雅思六分,可以少于5.5,另外我们GPA的要求要本科至少四十五分平均分,我们接收我们的研究生。学生达不到的话,我们有研究生预科,比如说语言差一点的话,我们可以提供半年的研究生预科培训,也有英语班这样子。
  记者:目前咱们学校的国际生比例如何?对国际生有哪些专门的帮助措施?
  赵玉仪:我们的大学其实不是很大,因为在酒店服务性行业是很专的,我们只有六个系,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体育管理,幼儿管理,商业管理,还有美容美发,我们只做这样的专业,整个大学我们有八千个学生,海外学生的话,我们大概有一千五百个海外学生,包括欧洲的学生。中国学生来说,我们大概有四百个,大部分都是学研究生的学生,有一部分是学本科的学生。GPA的要求就是平均分七十五分左右。
  记者:对国际生有专门的帮助措施吗?
  赵玉仪:我们有一个设计给照顾海外学生的部门,那里面我们的同事负责学生的签证,比如学生有延签,我们有同事负责,还有提供其他的上学方面的帮助,还有其他的方面。总体在我们大学的学生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我们都有相关部门的同事负责处理。
  记者:这是第几次参展?有没有觉得近年来参展和咨询的学生体现出什么变化呢?
  赵玉仪:其实参展刚刚开始,我也没看出什么区别,时间太短了。上来看的学生其实刚刚开始,我们也没有见到什么学生,就一两个,但是我觉得只要来看我们的,都是酒店旅游有兴趣的学生,因为我们重点是卖酒店管理的过程,而且专业比较出名的是酒店旅游。
  记者:咱们学校学生酒店管理毕业以后的就业情况是什么样的?大概介绍一下?
  赵玉仪:其实我们就业率挺高的,学生毕业就业率大概有90%,等于说有十个学生去了三个月,有九个可以找到工作,其实就业率挺高。因为在这个行业其实是有很多这方面的人才,因为你可能了解,做酒店管理基本的是研究生出来,不一定一出来就当经理,因为这个行业是需要经验的,所以很多学生通常出来都是做基本的工作,然后大概一两年就会升到管理阶层,但是他们最少要有管理的概念,去做这个行业就会比较容易适应。
  记者:您刚刚说九个学生都能找到工作,是在英国找到,还是在中国?
  赵玉仪:他们回他们自己的国家,因为我们的海外学生大概有六十五个国家过来的,有一千五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回自己的国家找工作,因为老实说英国不是一个移民国家,所以学生留在英国工作的机会不是很大,但是因为现在中国发展的很快,很多旅游业出国,所以有些酒店,英国需要懂普通话的学生,比如说他们进去的时候先在里面工作,然后留下来工作的机会就看这个学生自己本身的机遇,所以很难说。
  比如说我有学生可以留下来,他们在酒店实习,就看自己个人了,实习完以后可以呆在英国工作这样子。但大部分学生回国以后,去国际化的酒店里面找工作也是很容易,因为他们在英国,我们的研究生有半年实习期,所以他在英国工作半年。在国际酒店,他回国找工作的机会其实跟其他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