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专题新闻 >

专题新闻

京广高铁开通 沿线酒店预订涨2成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3-01-05

        京广高铁的开通,短途机票现“跳水价”,沿线旅游市场也一片欢腾。携程、芒果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郑州、武汉、长沙、衡阳等京广沿线重要城市的酒店预订量与去年相比上涨2成,自助游需求旺盛。相关网站负责人表示,2013年将会主推高铁沿线目的地的自助游打包产品。

  冬季中部地区相对是旅游淡季,但今年京广高铁元旦前开通,不少自助游客选择坐高铁去这些地区旅游尝鲜。

  根据相关网站监测数据,元旦期间,京广高铁沿线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与去年相比有2成左右的涨幅,其中郑州的涨幅最明显。一旅游业人士表示,以往国内的旅游市场呈现出四周热,中间冷的现象。即东边的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西部的四川、西藏、云南;南部的广东、海南;北部的东三省等旅游资源都得到了充分的开发,旅游发展比较成熟,而中部地区的湖南、湖北、河南等地区的旅游发展滞后。随着京广高铁开通,这一现象将会得到改观,“自助游”、“深度游”也将成为最受欢迎的旅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