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旅游局:绿色旅游饭店行业标准修订发布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6-01-05

      近日,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以及部分星级饭店修订的《绿色旅游饭店》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6年2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自2006年颁布实施以来,得到了业界广泛的响应,部分条款成为旅游饭店星级评定标准中的重要指标,标准的实施逐渐改变了行业发展中的一些传统观念,成为饭店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国家对环境领域的高度关注,饭店的“创绿”工程已经不能局限于能源管理、客房的棉织品洗涤等问题,绿色旅游饭店创建需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饭店的“绿色”需要深化,因此催生了《绿色旅游饭店》标准的修订。

  《绿色旅游饭店》的修订坚持公平规范、持续改进的原则,强调适用性和前瞻性并举。在修订过程中重点关注了饭店如何减少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排放,以及食品质量改善的问题;着重吸收了国内外著名酒店、酒店集团在“绿色饭店”创建领域的工作和思路,以及当前先进的并行之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全面完善了绿色饭店的框架体系,站在饭店社会责任的高度,在“绿色饭店”框架体系中增加了健康与安全管理、员工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内容,使“绿色饭店”的创建成为促进饭店发展的重要工具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