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2025年中国旅游投资将达到2787亿美元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5-08-20

未来十年的旅游前景

  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认为,2015-2025年,旅游业的增长率将继续高于宏观经济的增长率,并且也高于大多数其他行业的增长率。十年间,预计旅游业能提供7290万个新工作岗位,其中2320万个就业机会将直接在该行业内部产生。

  中国在全球旅游业的权重越来越高,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趋缓,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预计每年旅游总产值的增长率为3.8%,略低于前年预计的每年4.1%的增长率。许多因素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将难以维持过去的高增长率,其中包括人口红利逐渐丧失、投资回报率逐年减少、外部环境改善不利、生产率增长放慢、经济结构急需转变等。

  预期:旅游业在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将会从2014年占比9.8%上升到2025年占比10.5%;旅游业占总就业的比例从9.4%上升到10.7%。旅游业贡献率的上升,主要来自新兴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在旅游中增加开支。除此之外,政府和私营部门也会加大对旅游业的投资,以满足旅游的发展对基础设施和人才的大量需求。

  从次区域来看:到2025年,南亚将会成为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区域,年均增长7%,并且印度旅游业增长率将会超过中国;东南亚、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北亚、北非和中东将会实现年均增长4.6%~5.6%;北美的增长率为3.3%,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为3.6%,大洋洲为3.1%,欧洲为2.6%。欧洲增长一方面将取决于有着强劲增长潜力的国家,比如土耳其,另一方面取决于改善宏观经济环境来促进国内消费。到2025年,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国家主要有印度、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秘鲁和肯尼亚,还包括一些较小的经济体,如缅甸、黑山、安哥拉、坦桑尼亚、孟加拉国、柬埔寨和莫桑比克。

  未来十年旅游业的新秩序

  到2025年,中国对旅游业的投资达2787亿美元,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但旅游业GDP总量、直接GDP、国内消费和出境游消费而言则位列美国之后,处于第二名的位置。

  英国、墨西哥、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和黑山等国将在旅游业GDP总量全球排行榜上有大幅上升。

  中国的旅游收入将会上升两位,超越西班牙和法国,成为世界第二;而泰国将会上升六位,超越法国、德国和英国,成为世界第四。

  到2025年,在境外旅游消费支出方面,中国、美国、德国和英国将占据前四名的位置。虽然中国有大约一半的出境旅游消费花在中国香港和澳门,但即便不考虑这一部分,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消费仍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德国。预计未来十年,新加坡、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韩国、中国台湾在全球出境旅游消费的排名也会显著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