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优秀案例 >

优秀案例

最温馨的服务

来源: www.hntha.org浏览: 发布:2017-11-18

最温馨的服务


李玉梅是株洲华天客房部的一名老员工,一直对客服务热情、贴心,多次收到宾客的表扬信,网上也经常有客人为其点赞,称其服务为“最温馨的服务”。
一天,李玉梅像往常一样看到1912房开了“请即打扫”,便迅速进入房间为客人打扫。开门过程中她记得班组开会时说过,这是通过携程网预订的客人,姓刘,一位来株洲出差的男士,第一次入住,要做好关注。当她进入房间,映入眼帘的是衣物凌乱地丢在地上,上衣是湿的放在床头柜上。李玉梅心想或许是客人出门匆忙没来得及打理。她便细心将衣物收拾整理,湿的上衣她没有多想就立刻为客人打包好送去了洗衣房。为了让客人回来有舒适的休息环境,她还提前打开空调并为客人留言:“刘先生,原谅我的冒昧,想是您太忙,我帮您整理了一下衣服,湿的上衣送洗衣房了,下午五点送回。祝您住店愉快!”客人回来后看到留言条和整齐的衣物,对李玉梅的贴心服务很感动,特意在携程网上写了好评,点名表扬她和华天的服务,称这是自己住酒店以来体验到的“最温馨的服务”。
李玉梅的服务让人难忘,她的细心和暖心让人动容,所以她的客户很多,上海的、山东的、江苏的……有的客人为了帮她完成月饼销售任务,不惜自己花邮寄费让她寄去华天的月饼,也有客人为她寄来家乡的特产。9月份,株洲华天接待了参加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的嘉宾,来自南京的张女士入住在李玉梅所在的楼层,李玉梅拜访客人时得知张女士因为水土不服感觉身体不适,立马为其送来了风油精和话梅茶,客人十分感激。几天下来,张女士的房间配备了金嗓子、胖大海、甘草茶、艾叶包一系列保护嗓子、有助于安眠的物品,张女士知道,这一定是李玉梅的“杰作”。正因为李玉梅的贴心服务,张女士十分感动,与李玉梅结下了“忘年交”,回南京后不久,便给李玉梅寄来了家乡的小吃。
常跟李玉梅聊天,问起与客为友的秘诀,她总是很谦虚地笑笑:“其实就是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问题,细心一点,贴心一点。”(作者:株洲华天大酒店 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