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新春走基层——湖南省文旅厅赴省旅游行业协会走访调研

      2023年1月3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一行来到湖南省旅游协会进行新春走访,向协会全体职工送上新春祝福,鼓舞新年干劲。市场管理处处长曾秋甫,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处长倪文华,质量(投诉)服务中心主任蒋云,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彭国良,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璐参加走访调研。

 

      随后,召开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访省旅游行业协会座谈会。会上,湖南省旅游协会会长叶文智、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伏姣、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李旭光、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杨国林、省旅游民宿协会会长常胜、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会长李韶颖、省旅游景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殷海雄、省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黎力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会员企业的经营情况,提出了各行业协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质量(投诉)服务中心主任蒋云表示,市场正值复苏时期,要更加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练好内功,提升口碑。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处长倪文华指出,各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领域优势,做好本行业内的基础工作,在立足本行业的基础上壮大实力再进一步进行其他市场行为,通过各方媒体宣发,提升市场声量,提升湖南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市场管理处处长曾秋甫表示各行业协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提供市场数据和情况、规范市场行为、开展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做出了贡献。疫情三年之后,现在正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此过程中,要注重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相信行业即将走出困境,迎来春天。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首先对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她表示,三年疫情文旅行业遭受了重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不服输、重整旗鼓再出发,同时要齐心协作,抱团取暖。她高度肯定了三年来湖南省旅游行业协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助企纾困所取得的成效,并认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文旅行业将迎来迅速复苏发展的重大机遇。此外,对下阶段工作,她指出,一是要客观分析新形势。文旅春天已经到来,春节黄金周的市场情况展现了市场快速复苏的强劲动力和旅游发展大会的长尾效应。二是要清晰认识文旅发展新要求。要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文旅行业协会要立标打样,担当作为,打造文旅湘军,力争成为全国文旅行业先锋队。三是要勇于担当新作为。协会要巧谋划、促市场,紧盯市场端制定工作计划;要搭平台、成合力,各协会之间加强互联互通,成为沟通行业的桥梁、联系企业的纽带、走向市场的引擎、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先遣队;要优质量、强服务,要发挥行业协会的规范作用,抓实企业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品质经营,树立“游客满意在湖南”的品牌形象;要重党建、强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为凝聚协会力量、助力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