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文旅普法硕果丰!2022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总结会于岳阳召开

      12月19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司法厅主办,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2022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总结会在岳阳举行。

 
 

      会议表彰了“诗与远方·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的25名获奖选手、在“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8家优秀组织单位、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等20家先进单位、唐湘尧等10位先进个人。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7家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今年“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帆对“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的普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于明年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创作并集中展示和推介一批优秀法治文艺作品、优秀普法案例、优秀执法案例。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文旅法治和普法工作常做常新。通过加大普法精准力度、加大依法行政力度重塑文旅法治新局面。三是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文旅普法和法治建设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厅机关、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市州文旅部门、各文旅机构、各文旅企业和协会的普法责任,强化文旅领域立法、执法、普法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切实补齐短板和弱项,努力开创文旅法治建设新局面。

 

      今年是“法治进文旅场馆”活动的第四个年头,活动充分总结借鉴过往三年的成功经验,在今年,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省直机关志愿活动等大型活动为平台,通过海报、标语、法律读本、行业杂志等宣传物料将宣传口径最大化,受众过亿人次。深入开展法治公益讲堂,吸引了线下线上听众5000余人。持续推出线上线下有奖竞答,“你学法我送菜”等新玩法受到消费者热捧,500多万人次参与答题。全省600多家星级酒店、国际品牌酒店、文旅场馆、A级景区利用场馆各类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宾馆、景区、文博场馆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