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
2019年一届二次会议暨潇湘民宿论坛在长沙举办

 
       为充分发挥民宿客栈分会的职能,搭建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助推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6月14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2019年一届二次会议暨潇湘民宿论坛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王超祥、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近百家民宿业主和产业链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会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会长傅鹏作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秘书长文闻作分会2018-2019年度财务情况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管理办法》的修订方案及分会副会长单位增补名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王超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为新增选的分会副会长单位授牌。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在致辞中指出,民宿客栈分会作为全省民宿客栈经营者交流信息、借鉴经验、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专业组织,要广泛团结和凝聚民宿客栈产业各方面的力量,在加强产业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积极发力,致力于为全省民宿客栈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旅游住宿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王超祥在讲话中肯定了民宿客栈分会过去一年在促进全省民宿产业科学发展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对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作为,分会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服务的突破口,把政府职能部门“不该管、管不了、管不好”的工作接好做好;二是当好参谋,分会要聚焦会员单位智慧,紧扣全省民宿客栈发展大局出点子、想对策、支高招,为行业主管部门出台民宿产业相关的政策法规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当好桥梁,分会要积极发动会员单位,参与到五星级和四星级旅游民宿评定工作中来,以评促改,以推动我省旅游住宿业转型升级,丰富全域旅游业态,提升文旅产业的综合效益。

       在同期举办的潇湘民宿论坛上,分会组织安排了“民宿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民宿与乡村”“走出山谷 走出湖南”“如何有效管理一家民宿”主题演讲及“民宿与OTA的那些事儿”“湖南民宿的特色与发展方向”圆桌论坛,多名民宿客栈业界及产业链精英多形式、多维度的研究探讨了民宿客栈发展现状及前景,为我省旅游民宿客栈的生态品质建设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启迪。

       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今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将继续致力于维护行业共同利益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保障行业公平竞争,促进会员与政府、社会的沟通联系,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湖南旅游民宿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