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获评“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2019年7月2日,湖南省民政厅在长沙召开省级先进社会组织表彰暨负责人座谈会,对45家受表彰的省本级先进社会组织授牌。此前,由湖南省人社厅、民政厅举办的“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在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上揭晓,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创新服务,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条件、规范的内部治理、良好的社会形象等综合实力,获评“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全省获得此项荣誉的社会组织有140个,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文化旅游系统的行业协会。


        据了解,湖南省人社厅和民政厅是首次联合评选表彰先进社会组织,旨在通过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社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中担当作为。此次评选要求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社会形象好,在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始终重视自身建设,坚持“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宗旨,把强化政治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反映会员诉求、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效能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高度赞誉。协会2010年引入创新机制,实行会长轮值制,充分调动会员企业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增强行业凝聚力。协会工作在轮值会长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夯实基础,创新发展,凝聚共识,精彩纷呈。协会会长轮值制的实行为行业协会的改革提供了示范性的成功样板,为社会组织建设新发展提供了新鲜经验。近年来,协会主要通过对行业、市场的调研和分析,组织专业研讨、培训、论坛及考察,促进交流合作,创办《湖南旅游饭店》等刊物及网站、微信平台的运营等举措,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目前,协会已成立采购、教育等6个专业委员会和民宿客栈等3个分会,形成了较强的行业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了组织布局和会员建设同步发展,建立了相对成熟的服务体系,增强了协会服务会员的软实力。同时,协会积极引导行业自律,在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等方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企业、行业、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了解、及时反映行业及会员单位的合理诉求,为我省旅游饭店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18年6月,协会被正式授牌为“5A级社会组织”,成为了全国第二家荣获“5A”的省级旅游饭店协会、湖南省旅游系统首家“5A”级行业组织。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荣获“全省先进社会组织”,离不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政厅等主管单位的指导和关心、离不开会长班子的正确领导与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协会将以获评“全省先进社会组织”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全省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引导和激励全省行业协会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增强先进社会组织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以促进湖南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创新动力,以更专业的服务水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助推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优化协会职能,全力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努力开创全省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