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汇集智慧 凝聚共识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客务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8年9月28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客务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湖南富丽华大酒店召开,交流学习,研究工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下旅游饭店客务创新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副会长刘建文、罗千钧以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客务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客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湖南华天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周碧霞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会议。她表示,客务专业委员会作为我省饭店行业客务细分领域学习、交流的专业组织,是促进我省饭店客务专业人员互动交流、管理提升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住机遇,谋划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在旅游饭店客务管理细分领域作出更多更有益的探索。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客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富丽华大酒店董事长刘建文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客务专业委员会搭建了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专家授课、分享和讨论,为房务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探讨新的思路和方法,让旅游饭店业的客务管理和服务更专业、更精细。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郭虎清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客务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渐有起色,服务有亮点,为推进我省旅游饭店业客务运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作出了贡献。同时,他也对客务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需求,认清经济形势,把握趋势精准定位;二是要顺应需求,切实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三是要发挥监督职能,加强行业自律,坚决禁止恶性竞争。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邀请了中国酒店业主联盟执行主席、隐庐酒店集团执行董事沈峰作《房务管理新思维》的主题分享。他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重点讲述了酒店房务运营管理提升的方法与路径。同时,他在现场与参会代表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就酒店核心产品的增收与创新、智能科技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客务专业委员会执委会副主任陈庚英主持“个性化服务与房务管理”主题分享会。湖南华天大酒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湖南潇湘华天大酒店、湖南富丽华大酒店、长沙华晨豪生大酒店、长沙延年檀香山酒店、湖南省大华宾馆等酒店代表在分享会上做典型发言,围绕主题介绍了各自酒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今后,客务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深入探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其在客务专业领域的职能作用,为助推我省旅游饭店业的品质化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