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举办第十期“送教上门大讲堂”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旅游饭店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省饭店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2017年3月3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在永州南华大酒店举办第十期“送教上门大讲堂”活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李旭光、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唐修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吴莉萍、副会长陈忠杰,以及来自永州地区饭店行业总经理及高管近240人参加活动。大讲堂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李旭光在致辞中表示,“送教上门大讲堂”活动对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之间交流与学习、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阶段,协会将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建立培训长效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模式,坚持将“送教上门大讲堂”办好办优,为我省酒店业的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唐修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走进永州,契合了永州市委、市政府打好“旅游升温”战役的内在要求,也是永州饭店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的福祉。这次活动将对永州市饭店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与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永州旅游升温战役氛围的营造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永州南华大酒店总经理吴吓水致欢迎辞,对应邀来永州传经送宝的业界专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此次活动把学习机会送到家门口,永州旅游饭店业同仁们要抓住机遇,将业界专家传授的经验贯彻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饭店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推动永州饭店管理及服务水平的提升。陈伏姣秘书长表示,“送教上门大讲堂”是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协会邀请了众多业界精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通过培训、分享,达到启迪思想、开拓视野、提升我省饭店业高管综合素质的目的。
 
     上午9:00,在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莉萍就“解读酒店品质——老话题,新感悟”作了精彩分享。她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重点阐述了酒店品质服务的重要性,并从服务差异化、顾客需求个性化、专注专业团队打造、服务质量监管机制等方面作了深度剖析。在新形势下,为饭店业服务品质的提升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对策,让学员们获益匪浅,赢得了满堂喝彩。随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总经理李旭光作《酒店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课程分享。他理论联系实际,围绕酒店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的中心课题,从如何了解人、使用人、发展人等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阐述,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观点。
 
      下午2:00,酒店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常德武陵天济喜来登酒店业主总经理罗旭东讲授了《新形势下餐饮的经营创新和效益提升》。他深度解析了新形势下餐饮行业蕴藏的新机遇,尤其是在新形势下行业如何转型、如何定位等方面深入浅出的给予了全面的分析。重点阐述了菜品结构调整、出品质量、服务质量、创新和全员营销等方面内容。
 
      本期“送教上门大讲堂”活动得到了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永州地区饭店业的积极响应。本期大讲堂既有理论层面的提炼升华,也有实际层面的悉心指导,内容充实,紧贴实际,实操性强,主讲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和独到见解引发了同行们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