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国内新闻 >

国内新闻

关注!《会议型酒店等级划分》长沙市地方标准6月1日起实施

 
 
 

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会议型酒店等级划分》长沙市地方标准。

近年来,长沙市会议会展行业迅猛发展,每年承办一定规模以上会议会展100多场次,年收入占全市酒店收入的40%左右,会展经济对长沙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规范会议服务市场,引导促进长沙市会议型酒店运营与服务水平的提高,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会展办的指导下,标准编制单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该标准从立项论证、标准起草、征求意见、专家审查到正式发布等环节的工作。

 

 
 

该标准规定了会议型酒店划分的基本条件和必要条件,从会议场所、客房与餐饮配套设施、会议服务能力、会议服务业绩、社会责任5个方面,全面详细地明确了会议型酒店等级划分指标及评分标准,根据得分情况将会议型酒店划分为5A、4A、3A等级,实现了准确评判会议型酒店接会办会综合能力的目标。

 
 

该地方标准的发布,对整体提升长沙会议型酒店服务质量,培树会议型酒店品牌形象,增强长沙会议企业接会办会竞争力,实现长沙会议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沙建设设施一流、品牌汇集、服务优质、环境优良的国际会展名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标准将于2023年6月1日起实施,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长沙市会展办将适时推进《会议型酒店等级划分》地方标准的宣贯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