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通知 >

协会通知

关于建立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队伍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行业内各企业的沟通,真实反映行业心声,交流行业先进管理理念,推介各会员单位的经验做法,树立湖南旅游饭店良好形象,真正把《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办成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企业互动的平台,形成大宣传大交流格局,经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特组建通讯员队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讯员队伍组建方式
1、通讯员由协会各会员单位推荐。每个单位均可推荐一名通讯员。协会建立通讯员联络渠道,定期或不定期与通讯员联络沟通稿件情况。
2、通讯员队伍应保持相对的稳定性。若通讯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不能继续有效开展通讯工作,会员单位应及时通知编辑部并推荐新人员,确保联络渠道的畅通。

二、通讯员要求
通讯员应具备一定的行业基础知识和文字表达能力,关心大住宿业,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善于捕捉新闻线索,乐于为企业为行业组织稿件。

三、通讯员职责和权利
1、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行业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关注《湖南旅游饭店》杂志的发展,收集并向编辑部反馈有关杂志建设的意见、建议。
2、通讯员要按照编辑部的要求定期撰稿、投稿。报送的稿件和信息,要认真筛选、加工处理,要做到文字通顺、言简意赅、实事求是,确保稿件质量。
3、负责收集、整理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与《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宣传内容相关的动态资讯和先进经验做法,及时将有价值的事件写成新闻稿件或行业深度稿件发送至编辑部。
4、原则上,每位通讯员每季度至少采写一篇稿件,稿件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至编辑部邮箱2810766693@qq.con;文章一经采纳刊发,将对通讯员及其所在单位进行署名,提高个人及企业知名度。
5、通讯员所提供的优秀原创稿件将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并在满足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将优先采用刊发。
6、通讯员每期获赠《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刊物。
7、参加协会组织的通讯员培训、采风等系列活动,增进交流与沟通,增进交流与沟通。
8、参加定期举办的优秀通讯员评比。优秀通讯员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通知也将传达获奖人所在单位。

四、投稿要求
1、稿件格式及要求:文字稿件的电子文件要求用word格式,配图要求用JPEG格式的原图,文件命名:文章标题-单位简称-发稿人。
2、原创稿件内容包括:所在单位的活动消息,经典服务案例,适合《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各栏目发表的文章(例如企业先进管理理念推荐、针对行业热点问题的深度稿件等),以及不限于行业相关的各类散文随笔等。
3、提倡采写短文章,各单位动态活动的消息稿不超过600字,其他各类稿件不超过1800字,特别优秀的行业分析和深度报道稿件可以适当放宽字数要求。
4、通讯员推荐的优秀非原创性稿件请注明出处。

五、稿酬奖励
通讯员采写的优秀原创稿件,《湖南旅游饭店》杂志一经采用,均由编辑部做好登记存档并支付稿酬(稿酬标准:除协会动态、市州动态、会员动态等栏目外,其他栏目原创作品类稿件以15元/百字计算,采用四舍五入法,多于50字计100字,超过1000字以150元/篇计算)。

六、通讯员申请流程
建立通讯员队伍,是扩大行业信息共享,促进各会员单位交流学习的重要途径,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通讯员的选拔推荐工作,并对通讯员的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请各会员单位于5月25日前将填写好的“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推荐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协会邮箱2810766693@qq.com。
联系人:张雪晴13787220125   谢凯18508470096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九日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