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发布“游客满意在湖南,我们在行动”倡议书

 

“游客满意在湖南,我们在行动”

倡议书

全省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

 

五一假期临近,湖南进入旅游高峰期,面对当前我省旅游行业消费市场火热的良好态势,为积极践行“游客满意在湖南”行动计划,不断增强在湘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进一步擦亮“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名片,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联合向全省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发出倡议:

 

一是守法经营。各旅游企业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

 

二是明码标价。各旅游企业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标示醒目,价格有变动应及时调整公开。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是诚信经营。各旅游企业做到不哄抬价格、不欺客、不宰客,不强迫购物、不虚假夸大宣传,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四是服务为上。各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丰富文旅产品内容,提高员工业务素质与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创造价格合理、形式多样、服务优良的旅游消费环境,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五是安全生产。各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设备、交通、食品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人员控制和疏导措施,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文明出游。旅行社要引导游客文明出行,遵守旅游目的地规定,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倡导游客安全、文明旅游。

 

七是杜绝浪费。酒店、宾馆、景区、民宿等提供餐饮服务的企业要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行简餐、分餐制、标准化饮食,提供定食套餐和小份菜品,专供单人或双人点单。餐中服务员做到主动分派菜品,做到不浪费,对于没食用完的食品主动提示,并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引导消费者打包,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当好东道主,诚迎八方客。让我们行动起来,以诚待客,以信兴旅,做优文化和旅游环境,做精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为“三湘四水,相约湖南”品牌形象添光彩,让广大游客游在湖南,满意在湖南!

 

湖南省旅游协会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

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湖南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

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

湖南省文体旅游协会

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

湖南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