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爱同行”暖冬行动

点点细雨难以掩藏志愿者们的浓浓爱心,阵阵寒风抵挡不住孩子们心中的融融暖意。11月29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爱同行”暖冬行动走进长沙彩虹晨光中心。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伏姣与十余名成员一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长沙彩虹晨光中心,为可爱的孩子们送来了粮油米面、御寒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捐赠物资后,晨光中心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中心,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一行志愿者们不时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护养、治疗及康复情况,与孩子们交流,为孩子们能得到良好的照顾感到开心。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也热情地和大家打起了招呼。一位成功做好了串珠手工作品的女孩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手工作品精致漂亮,志愿者们都不住地夸赞。在今天的晨光中心里,这样的场面并不偶然,数十位护理人员及老师的悉心照顾下,这里的孤残儿童幸福相依,其乐融融。
 

在负责人讲解下,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志愿者们了解到,晨光中心隶属于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简称ICC),是英国人高永恩先生于1993年创立的爱心协会,其目标是支持中国的孤、残儿童和青年人社会福利。而晨光中心,正是ICC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综合养育中心。这里的孤残儿童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生理或心理障碍,有些孩子终日坐在轮椅上,必须依靠孤残中心的儿童护理员照顾日常生活,有些孩子的智力永远停留在了几岁……截止至今,ICC长沙区晨光中心已养育了百余位孤残儿童,他们中很多人已如普通人般走进社会,奉献一己之力。
 

此次活动令志愿者们触动颇深,他们将继续关心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些孩子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伏姣也表示,未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将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助困活动,让更多成员参与其中,身体力行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继续延伸关爱行动,奉献爱心,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