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获评全省示范社会组织
      为着力打造一批政治立场坚定、自身建设过硬、工作绩效显著、社会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标杆典型,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鲜明导向,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贡献社会组织力量。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 “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创建工作的通知》(湘民发〔2019〕10号)的相关要求,通过自评申报、专家评审、第三方抽查、公示公告等环节,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被湖南省民政厅授予“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并于今日上午举行的全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创建经验交流会上被正式现场授牌。共有25家省本级社会组织获评示范性社会组织,省旅游饭店协会是唯一获评的文化旅游类社会组织。这是继我会2018年被授牌“5A级社会组织”、2019年获评“全省先进社会组织”、2020年获得“2019年度省属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后,政府部门对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工作的又一肯定。
      在会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充分肯定了全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创建工作的成绩,就抓好示范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各社会组织要严格对照指标,建立工作清单,加强工作部署,在扶贫济困、慈善救助、扶老助残等领域发挥作用,推进社会治理的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服务乡村振兴。

      同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创建举措,将“十百千”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长期性和制度性的工作来推进,并纳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体系,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品牌社会组织。
      据了解,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在会长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宗旨,把强化政治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反映会员诉求、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效能、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高度赞誉。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坚决落实文旅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文旅厅、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组织各会员单位在内的众多旅游企业,在防疫斗争和复工复产中积极应对、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会将以获评“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民政厅、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社会组织发展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统筹推进会员单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推动形成政治立场坚定、内部治理完善、作用发挥充分、社会反响良好、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