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为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强化协会会刊、网站、微信平台的宣传功能,不断增强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酒店营销宣传技巧和新闻报道品质,2018年10月9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培训会议在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召开。这标志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队伍的正式建立,对提升全省旅游系统宣传报道层次和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湖南省旅游饭店饭店协会通讯员及部分会员单位传讯负责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总经理助理王丹代表酒店致欢迎词;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办公室主任张雪晴宣读《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通讯员管理办法》。随后,与会代表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对酒店宣传营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期待。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协会顺应趋势,先后创办了《湖南旅游饭店》《湖南饭店业内参》,建立了协会自身的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将最新的协会动态、行业资讯、管理理念等内容快速传递给会员单位,搭建了资源共享、互动互通的平台。同时,她也对协会进一步做好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凝聚行业宣传工作合力。协会要充分发挥服务职能,集中统筹优化宣传资源力量,构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行业宣传新格局。二是探索创新机制,彰显协会媒介宣传阵地作用。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宣传舆论阵地的作用,努力把协会一刊一网一微办成服务会员的有益帮手、服务行业的重要助手。

        中国旅游报湖南记者站站长高慧作“如何做好新闻报道”的课程分享。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系统阐述了新闻写作报道相关的要点问题。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媒体人张勇先后围绕“论一个新媒体编辑的修养”“新媒体时代下如何做活酒店宣传营销”两大主题进行了分享,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就新媒体编辑如何做活酒店宣传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增进了协会通讯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也强化了通讯员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今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还将不定期地开展各种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通讯员培训,不断提高通讯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扎实推进协会宣传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开创全省旅游饭店品质化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