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为中国“加分”!湖南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18年8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旅发委、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主办,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自驾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等承办的“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举行。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以及刘少奇纪念馆、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自驾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文明委、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文明旅游十大措施的全面落地。活动宣布,即日起至12月30日,湖南将开展包括“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我行我述有奖征集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宣传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环保有礼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双向诚信承诺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培训宣传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创先争优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经营环境治理活动,“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失信惩戒活动等在内的10项活动。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作“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动员讲话。他表示,张家界“8.9涉旅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文明素质低下引发的。各级旅游部门切实加强与各级文明办、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对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的行为分别列出的‘负面清单’,突出在遵纪守法、文明风尚、环境卫生、诚信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补齐短板擦亮品牌,切实抓好旅游行业的文明服务。特别要针对当前暑期旺季,把安全保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旅游安全督查检查,将文明旅游工作贯穿到全域旅游优质发展全过程,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和品质保证。并希望,各级旅游行业协会发挥自律作用率先行动,组织引导旅游企业带头参与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绿色出游、理性消费、安全旅行、文明旅游,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在致辞中指出,深入开展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公益学习活动等十大活动,要从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等多个维度,加强学习教育,规范约束、社会监督,有效治理不文明行为,着力提升公民旅游素质,致力于高质量化的旅游产业,提升旅游品质,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各旅游部门、文明办要围绕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开展工作,切实加强配合、统筹联动,惊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广泛开展文明出行学习教育。各级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要主动发挥优势,加大宣传教育和反面警示报道力度,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引导人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表明践行文明旅游、做中国好游客的决心。同时,还开展了“文明出行 绿色行动”环保慢跑活动。活动结合时下流行的跑步模式“Plogging”,旨在改善自己健康的同时改善环境的健康,让旅游文明与绿水青山和谐交融。Plogging是Jog(慢跑)与plocka upp(拾起)的组合,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或者在停止之后拾起垃圾。捡垃圾的动作类似于深蹲,能锻炼双腿肌肉和核心肌群,增强运动效果。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组织了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