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被正式授牌为“5A级社会组织”
 
       
       今天,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5A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举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成为全国第二家荣获“5A”的省级旅游饭店协会,也是湖南省旅游系统首家“5A”级行业组织。这是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一年后交出的一份精彩答卷,也是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为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积极谋划转型升级、参与社会竞争所取得的实践成效。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方明参加授牌仪式。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积极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协会秘书处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对照标准,自查自纠,不断完善管理规范和流程。同时,在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对照评估标准和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完成了近30万字参评材料及各类附件资料。

        此次评审,遵循“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社会组织综合评估机制,依照评审指标和评估工作程序,经过评估专家组初评和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评定出高至低分5A至1A共5个等级。评估专家组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党建工作和社会评价五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的真实性、对协会会员进行评价调查以及听取现场汇报等方式,看、查、问、听,对协会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考察评估,并给予较高评价和肯定。历时半年多,2018年4月,经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终评,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条件、规范的内部治理、优异的工作绩效以及良好的社会评价等综合实力,实至名归获评“5A级社会组织”。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成立于1991年,2010年引入创新机制,实行会长轮值制,充分调动会员企业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增强行业凝聚力。协会工作在轮值会长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夯实基础,创新发展,凝聚共识,精彩纷呈。协会会长轮值制的实行为行业协会的改革提供了示范性的成功样板。近年来,省旅游饭店协会主要通过对行业、市场的调研和分析,组织专业研讨、培训、论坛及考察,开展行业奖项评选活动,与相关行业协会交流合作,举办各细分领域的专业活动,发行《湖南旅游饭店》《湖南饭店业内参》及网站、微信平台的运营等举措,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目前,协会已成立采购、餐饮、客务、人资、营销、教育共6个专业委员会和温泉分会、国际品牌酒店业主分会、民宿客栈分会共3个分会,形成了较强的行业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了组织布局和会员建设同步发展,建立了相对成熟的服务体系,增强了协会服务会员的软实力。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荣获5A级行业协会,离不开省民政厅、省旅发委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关心、离不开会长班子的正确领导与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协会将以5A级授牌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奋力前行,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继续认真做好桥梁和服务工作,为推动我省旅游饭店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