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7年6月14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长沙佳兴世尊酒店正式成立,揭开了我省旅游院校与酒店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我省加强酒店教育研究、促进酒店教育与酒店产业发展的工作上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意味着我省旅游酒店业又一支智慧型专业组织的诞生。来自全省近40家旅游院校及部分酒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这是首个由省级酒店行业协会主导成立的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

        会议对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及相关职能进行了介绍,表决通过《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教育专业委员会分管会长吴艳作《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及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单位的推荐方案》的说明;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宣读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副主任及常务执委候选人名单,获大会表决通过;会议选举了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为专委会主任单位,选举了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酒管系主任唐健雄任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院长谢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杨芳、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彭建成、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邹伟任副主任。同时会议选举了执委会主任一名、副主任四名以及常务执委19名。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刚、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院长谢军、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彭建成、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邹伟分别代表教育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单位讲话。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轮值会长李旭光发表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广泛团结和凝聚旅游教育各方面的力量,为旅游教育机构创造一个交流信息、借鉴经验、学术研究、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服务平台,助力酒店行业突破发展瓶颈,成立教育专业委员会势在必行、意义重大。同时,他对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面向酒店行业进行课程开发和设计,为酒店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二是对酒店行业进行政策研究、产业研究和学术研究,为酒店的经营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针对酒店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组织人力物力进行研究和攻关;四是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反映诉求,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和导向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专委会下阶段工作计划。期间,与会代表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围绕校企合作、酒店专业人才培养、酒店教育专业课程共享及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湖南省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湖南佳兴世尊酒店、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等单位代表围绕“酒店管理本科培养模式创新”、“酒店行业对院校培养的酒管专业学生的需求”、“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模式探讨”等主题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