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湖南旅游饭店》杂志征稿!别让你的才华无处安放,快来投稿吧!(2023-06-15)

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同心共筑行业梦  砥砺奋进谱新篇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7年2月8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在普瑞酒店召开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龚铁军,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轮值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约15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主持。
 

  
      会议听取了轮值会长、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总经理李旭光作《协会2016年下半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上半年工作计划》报告;秘书长陈伏姣作《协会2016年下半年财务情况说明》;轮值会长、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莉萍宣读《关于开展2016年度湖南省饭店行业奖项评选活动的通知》;轮值会长、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郭虎清发布《2016年度湖南省酒店经营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副会长、湖南富丽华大酒店董事长宣读《关于召开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的通知》。

 
      协会会长、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纪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这次会议旨在全面回顾、总结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研判今年协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早谋划协会工作的新任务,以新姿态、新作为推动协会2017年的新发展。同时,他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在平台优化,抱团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在传承与创新中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三是秘书处要秉承服务宗旨,为会员办好事、实事。


 
      会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传达了全国旅游发展大会的精神和传达学习最近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旅发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将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重要抓手的决策部署、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有关情况,并发表《建设旅游强省、强省必先强企》的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陈献春首先代表省旅发委党组向全省旅游业界的企业家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2016年是湖南旅游业发展史上重要而又不平凡的一年,湖南旅游业干成了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省旅发委在长沙和湘潭首次承办了旅游业最高规格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全国旅游企业座谈会和中国旅行社协会换届大会,国家旅游局对湖南旅游发展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也是对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强力推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国家旅游局精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包括省旅游饭店协会会员企业在内的全省旅游业界团结拼搏、攻坚克难、鼎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

      陈献春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把世界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落到推进我省旅游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运用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牢固树立建设旅游强省、强省必先强企的理念,制定实施《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编制发布《湖南省旅游企业发展报告》,实施旅游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在科技创新、人才强企、企业文化、公司治理、经营模式、国际化布局等方面,大胆探索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实现我省旅游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培育一批全国一流、顶天立地的龙头骨干旅游企业集团和旅游服务品牌,引导支持发展充满创新活力、铺天盖地的旅游中小企业和旅游创客。省旅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的工作,为协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积极适应新形势,团结带领会员企业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业的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水平、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旅游饭店的综合竞争力,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当天下午,协会邀请了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沈翊作《酒店营运新思维》主题演讲,分享中国最大单体酒店连续39天满房的秘密,深刻阐述了互联网对酒店运营模式的影响,着重分析了酒店企业互联网转型之道。演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会议期间,北京众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事业部营销高级副总裁冯洁发布《湖南住宿业宾客网络口碑报告》;海尔中央空调湖南分公司技术总监姚锦分享《悬浮次中央空调在酒店行业的节能应用》。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2017年协会创新服务方式、促进我省旅游饭店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